当前位置:

邰正宵《自备太阳》:用歌声唱人生 大放正能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1-18 15: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邰正宵。

  邰正宵。

邰正宵。

  邰正宵。

邰正宵。

  邰正宵。

  事隔四年以后,情歌王子邰正宵再次推出全新专辑《爱在当下》,当中他对于情歌深情的演绎、以及对于情感投放的精准拿捏,确实引起了不少曾经被他歌声打动过的听众的共鸣。事关,确实会让很多人都从他的歌声中,找回到很多很多深埋在回忆当中的细碎片段,曾经有过的那些伤心、失落、孤独,都曾被他用歌声所在往昔当中。

  关于邰正宵,在听众脑海里留下的情歌记忆确实有太多,诸如《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心要让你听见》、《想你想得很孤独》、《千纸鹤》等经典金曲,确确实实影响过好几代人的成长,也曾在很多人的生命历程中留下过难以磨灭的印象。而再一次要在个人音乐事业上发力的邰正宵,透过近期推出的全新专辑,除了带给了听众同样的感动与回味以外,他也试图把从自己人生历练中所提出的经验放进在里头。让乐迷感受到情歌的温暖外,更可以发现到一些属于人生的共鸣,最为独特的一曲就非由陈小霞与姚若龙联手谱出,带着超强大正能量的《自备太阳》莫属。

  与专辑内大部分出自邰正宵有份创作的作品相比,这首出自他人之手的《自备太阳》,无论是从歌曲的立意、还是作品本身所传承出来的正能量,都会给听众带来一份极其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对于一直以来都以演唱深情作品见长的邰正宵来说,在新专辑当中交出一首节奏轻快、又带着淡淡异国情调的歌曲,或多或少会让很多人熟悉他与钟情他多时的乐迷,都会大感耳目一新。而且,作品在编曲方面更融入了特殊的人声采样,来搭配里面呈现出来的异国氛围,令人听来就如是在戴着耳机聆听着歌者一个人独自游历在远方那样。邰正宵那极具亲和力的声音魅力,也会打消掉歌者与听众之间原本颇远的距离感,就像是一次好友间交流与对谈,分享自己面对漫长旅途时心怀着的勇敢。“就自己准备太阳吧 云层多厚 雨下多大 我都晴朗……”歌中被听见的邰正宵,会或多或少让人感到那么一点点耳目一新,至少里面他跳开了以往展示在自己情歌中的情绪、情与感受,更多的是在以一个过来人的角度,把自己应对人生路上的挑战态度与勇气透过歌声传达出来。

  此外,邰正宵带来的《自备太阳》,其实也深藏着另一个寓意,就是为所有正为新一年到来的听众送上的一份最诚挚的祝福与鼓舞!这也成为了这首歌当中,最为耐人寻味的地方,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随着新一年的到来,将要面对的除了是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新开始外,随之而来的也许会是因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而来的烦恼与困惑。因此,当听众听到邰正宵歌声悠扬地唱出,“就自己准备太阳吧 云层多厚 雨下多大 我都晴朗 未来很宽 不肯转弯 才会撞墙 新的想法带来新能量”时,他们感受到的绝对不止是一份浓浓的正能量时,更会发现到不少属于人生的启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