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手》风波后重登热门孙楠携《神草之恋》强势回归!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1-23 10: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孙楠《歌手》后首度发声大气演绎神草之恋

  遥记得当年《我是歌手》第三季总决赛上,孙楠的中途退赛引发了轩然大波,在此之后,事件一再发酵,曾一度将孙楠推上风口浪尖。一夜之间,随着各大头条版块、热点排行被“孙楠退赛”“节目组黑幕”“汪涵神救场”等词条霸占,而孙楠却像销声匿迹了一般,久未发布新曲,这让不少粉丝感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听到孙楠的天籁唱腔了!”

  终于,时隔三年,我们终于又在熟悉的各大热门版块见到了他的身影。此次孙楠的再出山可不一般,不仅在发布新歌的当天就霸占了各大门户、微信朋友圈,而且此曲还作为中国首部大型人文本草纪录片《秘境神草》的主题曲担当。在重归平静生活多年后,摆脱了《我是歌手》退赛阴影后的他,想从这首《神草之恋》中向我们诉说一个怎么样的故事?

  传承中华本草情秘境取材一波三折

  这首大气苍凉的曲目与孙楠高亢的唱腔浑然天成,歌曲MV展现的画面生动描绘了苍山湖湾、峻岭丛林的壮阔景色,以及深山中的采药人最朴实真挚的本草情怀。摄制组耗时三年,行程达八十多万公里,取景地点包括广东、广西、云南、湖北、江西、西藏、新疆等十六省(区)的秘境,从横断山脉跨越至怒江大峡谷,从呼伦贝尔大草原攀登至青藏高原,追踪人们寻找野生本草的足迹,回馈给观众人与自然、人与本草之间的传承。

  独到的作词配上别具韵味的作曲,《神草之恋》便拥有了灵魂。著名作曲家王晓锋是本次的作曲人,曾为《鬼吹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大唐玄奘》等的影视作品谱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曲目,因此对于这种中国风的歌曲自然是有自己的一番见解。此次联袂曾为无人不晓的申奥歌曲《超越梦想》作词的韩葆老师,以词为情,道出采药人深山中朴实无华的人生故事。

  不可否认,这一档现象级的大型人文本草纪录片《秘境神草》开启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大门,首次在荧屏上为观众呈现到了神农尝本草般的真实场景。作为联合出品方摄制方的康美药业有限公司,与开年期间重磅推出年度大型人文本草纪录片《秘境神草》,敬请锁定2月3日起逢周五21:10广东卫视全国首播,为你呈上最强的视听盛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