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单身战争》上演攻心计“人肉弹幕”引共鸣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2-08 10: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乐视视频和乐禧文化联合出品,海澜之家首席冠名、宝骏510行业特约赞助播出的大型生存式社交实验真人秀《单身战争》近期又掀起新的讨论热度,第五期3女抢1男,场面火爆,爱情火花飞溅,让人不由自主地对现代都市男女的热情感叹万分。

  不过,除了这些戏剧性极强的“冲突”以外,嘉宾自带的“人肉弹幕”也看点十足。“人肉弹幕”即为嘉宾们在观察别的嘉宾表现时的实时吐槽,节目组通过对这些话语的捕捉,还原,将节目的趣味性和真实性提高了一个层次。那么这些即时的“人肉弹幕”又是如何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呢?它对节目又有什么建设性的意义呢?

  节目真诚不减 素人真实应场不兑水

  早在节目首期播出之前,《单身战争》主持人何炅老师便对媒体透露过:这是一档没有台本的真人秀。之后总编剧岑俊义也通过微博长文表示:这一档节目是纯素人的真实反应。节目运用将近200个镜头捕捉场上每一位嘉宾的言语、神态和动作,使得每一环节都充满着真情实感的细节表达。比如,在刚播出的第五期中,当46号男嘉宾周畅第一个冲上PK台挑选自己的对手时,场下立马就有女嘉宾为被选中的18号男嘉宾邴英林配上内心独白:我是招你惹你了。而当34号男嘉宾夏克波表演“喊麦歌”,大唱“一人我饮酒醉”时,场下嘉宾们的表情也是精彩纷呈,场面欢乐,各种吐槽纷纷“上桌”。而那些与观众们想法如出一辙的嘉宾独白,也进一步佐证了节目无台本的说法,毕竟再规划精密的剧本也很难做到如此的浑然天成。

  其实在节目中,嘉宾们不经意透露的言语往往是最佳的情感表达,脸上跳动的表情亦是最丰富的表情包,都能在不经意间表现出嘉宾的态度,这也是和其他节目十分不一样的地方。大部分的节目树立的“人肉吐槽”往往以“专业吐槽团”的形式出现,虽然经过包装的言语不乏妙语连珠,但是就节目对社会人物群像真实的还原度而言往往丧失原汁原味,而且,缺乏真实的鸡汤又怎会比得上这最接地气的临场吐槽,毕竟在很大程度上,一个嘉宾的临场发挥其实往往代表的是千万看客们的真实反应。

  人肉弹幕引发共鸣 实时吐槽契合网综

  《单身战争》作为乐视视频2017年开年首档重磅推出的作品,为了在新的互动中让观众找到共鸣点,节目组也是煞费苦心:从节目本身的设置出发,以“人肉弹幕”构建观众的“上帝视角”,100位嘉宾通过自己在节目中的真实体验,在参与者和旁观者的角色之间自由切换。当18号男嘉宾邴英林表演朗诵时,立马就有女嘉宾机智点评这场面显得十分“复古”;而当女嘉宾们上台面临被选择的命运时,其余嘉宾也能立马拆解其中隐藏的套路;即便是“真性情”,每一位嘉宾也都有属于自己的解读。看似有些杂乱的发言,在节目组的精心编排之下,也有了它独有的叙事逻辑。

  而这也是节目最有趣的地方,万花筒似的众生百相让观众在场上嘉宾的发声中找到自己的情感契合点,从而在共同的价值取向中,潜移默化,被节目所虏获。

  不过要想感受更多的精彩,还需继续关注,乐视视频每周五晚20:00《单身战争》,这里有更多的惊喜期待你的见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