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酷重播《大明王朝1566》:看男人戏比女人争宠还要爽!

来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2-14 15: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看够了辣眼睛的仙侠/宫斗/抗日/婆妈剧?看够了必有鲜肉小花加持的流量IP剧?看够了替身、抠像成灾的粗制滥造剧?今天主推的这部剧,不符合以上任何一点,说它是精品剧、甚至极品剧都不为过,它就是豆瓣9.5分的《大明王朝1566》

  《大明王朝1566》在2007年首播,十年后依旧被奉为“国剧巅峰之作”。2月13日零点,《大明王朝1566》在优酷上线,优酷黄金会员将早于卫视抢先看全集!

  今天,木头桃就给大家深度揭秘一下:神剧《大明王朝1566》究竟是如何炼成的?首先,它有着极其牛掰的主创和剧本!导演张黎被誉为“国产剧导演第一人”,除了《大明王朝1566》,他还导演过豆瓣评分9.6的《走向共和》、8.6分的《雍正王朝》和8.8分的《人间正道是沧桑》。编剧刘和平最近10年只有两部作品,一部是2007年开播的《大明王朝1566》,一部是2014年开播的《北平无战事》,都是好评如潮的经典国剧。

  简而言之,《大明王朝1566》讲的是明朝嘉靖年间,皇帝朱厚熜(陈宝国饰)刚愎自用,奸臣严嵩(倪大红饰)权倾朝野,忠臣海瑞(黄志忠饰)直面皇权发起挑战的故事。嘉靖帝看似一心修仙,却将大臣们牢牢把控。

  严嵩和严世藩父子主导的严党,势力根深蒂固;内阁大臣徐阶、高拱、张居正拥护裕王,奋力“倒严”;太监们蠢蠢欲动;海瑞是朝中的一股清流……让我们用一张图看明白《大明王朝1566》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

  木头桃毫不夸张地告诉你:看男人戏比女人争宠还要爽!《大明王朝1566》讲的不是真实的历史,而是微妙的人性。剧中的所有角色,都是有血有肉的矛盾综合体,而不是脸谱化的好人坏人。

  导演张黎对此的解读是:“没有绝对的大是大非,没有彻底的正派反派,只有特殊情境下催生的人类悲情。

  如此牛掰的剧本,必须由超强卡司演绎。编剧刘和平善写群戏,所以选角和表演是重中之重。导演张黎选的大都是话剧团的老演员,没有一个小鲜肉,全是妥妥的实力派!

  陈宝国堪称“皇帝专业户”,他演的嘉靖帝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帝王权术和绝对孤独。

  陈宝国也是《大明王朝1566》的“金句王”,说出了许多精妙绝伦的台词。第46集(最后一集)嘉靖和海瑞的终极对话更是令人拍案叫绝。

  倪大红是个老戏骨,他在《北平无战事》、《乔家大院》等经典国剧里都有出色表现。在《大明王朝1566》中,当时40多岁的倪大红挑战70岁的严嵩,演出了步履蹒跚的耄耋老态,完美诠释了大奸似忠。

  黄志忠扮演的海瑞一身正气,台词功力深厚。为了从形象气质上更像一贫如洗的海瑞,黄志忠在12天内瘦了20斤,每天狂跑10000米!

  《大明王朝1566》剧组全是处女座!所有演员提前一个月进组筹备,没戏的时候就看导演推荐的书单。开拍之后,演员们早晨5点起床背词,7点出发拍摄,到了拍摄现场再背词的演员,会被全组看不起!饰演海瑞的黄志忠就说,他在片场经常听到导演张黎说“看不过去啊”、“不行啊”,每一场戏都不能敷衍,黄志忠甚至说:“拍张黎的戏总有一种上考场的畏惧感。”导演张黎是摄影师出身,曾凭借《夜宴》、《赤壁》的摄影获誉无数,在《大明王朝1566》中,我们看到了他的构图功力。

  如此好剧,怎能不看?神剧新看,必须有新玩法才行!网友可以在优酷边看剧边发弹幕,冲破次元壁,“弹”指老戏骨。看看网友们都发了些什么弹幕?几乎是一水的好评!谁说90后、00后只爱玄幻仙侠?良心好剧也可以抹平年龄、老少皆宜!感受精品国剧的神级叙事和卓然品质,来优酷看《大明王朝1566》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