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内三次维权?刘翔起诉小狗索赔60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2-21 16: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翔

刘翔起诉小狗

  近日,#刘翔起诉小狗#的微博话题狂刷2000多万的阅读量,刘翔维权事件再一次吸引了网友们的关注。2015年刘翔宣布退役时,曾有多家品牌紧跟热点,在社交媒体上使用刘翔的照片向其致敬。基于此,继起诉滴滴出行、UCC之后,刘翔再委托律师以侵害明星肖像权为由起诉小狗电器,并索赔人民币近60万元。

  2月20日,涉事方小狗电器在微博发布《致刘翔先生的一封信》予以致歉,并在文中历数刘翔运动生涯的辉煌战绩,表明向刘翔致敬之心。小狗电器官方表示,刘翔的精神一直激励着自己,涉事图片已在第一时间删除,后续司法流程也会积极配合。

  小狗电器的道歉信中提到,自2000年至今,刘翔共参加国际跨栏比赛48次,其中,获得冠军36次,亚军6次,季军3次,因伤退出2次。对此,网友们纷纷留言赞刘翔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并表示,“无论谁输谁赢我都是吃瓜群众。”也有网友留言表示费解,“这年头侵权都可以叫做致敬了吗?”而对于刘翔近一年来的第三次维权,还有网友疑为营销炒作,“企业侵权炒作,明星维权炒作,哎,不能来点新套路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