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恶作剧之吻》2016成聚力传媒文化消费升级下的创新好剧

来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2-22 10:2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自制剧已经进入了黄金时代,而面对符合当下年轻受众文化消费习惯的优质好剧更是容易受到热捧。聚力传媒出品的《恶作剧之吻》2016就是其中之一,如今这部源于王牌IP《一吻定情》的校园爱情剧,情节已经进入高潮,也斩获了近10亿次的播放量,成为聚力传媒文化消费升级下的创新好剧。

1.jpg

  打造90后树琴恋

  创新本质在于符合当下文化情趣

  说起《恶作剧之吻》2016,就不得不说日本王牌IP《一吻定情》。在过去的10余年中,这个IP被多个国家翻拍为电视剧,均获得极大的关注度。如今聚力传媒再度翻拍,同样引发了当下年轻人的共鸣,播放量及人气攀升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恶作剧之吻》2016的火热,与聚力传媒抓住当下年轻人的审美情趣十分相关。此前,《恶作剧之吻》2016制片人王信贵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此前的版本相比,《恶作剧之吻》2016将打造一部专属于当下90后群体的“树琴恋”。而在剧中,王信贵更是大胆运用众多漫画元素,并将每集时长缩短至20分钟左右,以迎合当下90后“网生一代”的观影习惯。

  这也正印证着聚力传媒总裁米昕的观点:“创新本质上不是开辟新的市场,而是跨越社会的文化消费升级。”也就是说,在网络自制剧的创新与IP的深度挖掘时,满足当下的文化情趣,并符合当下文化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就能够在当下网络自制剧竞争激烈的情境下,轻松获胜。

2.jpg

  IP挖掘不止于视频

  聚力传媒核聚变营销价值凸显

  让网络自制剧从内容上满足当下的文化消费情趣,仅仅是第一步。想要让剧目进一步发挥价值,还需要通过符合文化消费习惯的“核聚变”营销,才能够将其在年轻群体中的价值发挥至最大化,在坚持“内容为王”的同时,让IP挖掘源于视频,又不止于视频。

  以《恶作剧之吻》2016为例,这部网络自制剧除了自身剧情设置更符合当下90后审美之外,其出品方聚力传媒还为此剧实现了多屏联动,并在线上设置了多重既符合剧情,又符合90后年轻受众的精彩互动。

  在今年2月14日情人节期间,聚力传媒在微博上策划“恶作剧雷吻”活动,征集90后00后脑洞智慧,拍下“雷吻”瞬间秀恩爱,成为今年情人节前后的爆款话题。而在本周2月22日,聚力传媒再度组织“恶吻鬼畜日”活动,借助“2.22”日期叠字发音的鬼畜特性,与《恶作剧之吻》2016的新旧粉丝一起,提供“一起来鬼畜”的概念脑洞及UGC内容,为《恶作剧之吻》2016持续导流。

3.jpg

  生态让营销变简单

  聚力传媒文化O2O战略是基石

  近年来,聚力传媒在剧目的营销上,已经探索出了一套兼具效果与效率的“核聚变”营销法,这也已经成为其品牌战略中的决定性因素。而这套核聚变营销的基石,则是聚力传媒提出来的“文化O2O”战略。

  在聚力传媒创享2017年战略发布会上,聚力传媒提出文化O2O战略,并将打造文化O2O闭环的商业模型。根据米昕的构想,文化O2O战略不仅要整合大苏宁生态圈的资源,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也要注重延伸与体验并行的长尾效应,才能将同一个IP从线上广告费用、会员费用,到后端的衍生品、线下活动等价值充分挖掘出来。

  实际上,依托苏宁门店以及近年来所搭建的VR体验店、网咖、Live Studio等场景,聚力传媒已经拥有了这样的商业闭环。而其核聚变营销,就是基于这样的商业闭环,以核心文创、大苏宁以及合作伙伴为强有力的支撑,打造出线上线下的闭环销售空间。

  未来,基于这样的商业闭环,聚力传媒还可以打造拥有产业工业化引擎式的文化O2O平台,并针对家庭这一核心战略用户群,开拓更多满足当下文化消费相关的业务。

4.jpg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