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籁之声》用民族音乐演绎流行经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2-23 11: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undefined

  随着《天籁之声》一期期的推进,节目中各民族音乐人立足民族文化,结合不同的现代元素让民族音乐焕发生机。而在今晚(2月23日)东南卫视播出的第五期《天籁之声》中,以扎西顿珠为代表的的音乐人重忆经典,以创新的演绎融合不同民族的特色,从宏观视角上致敬经典,诠释新民族音乐。

  据悉,本期节目将再新增两位重磅民族音乐人——来自维吾尔族的克尔曼和高山族的张惠春,两位音乐人首度在《天籁之声》的舞台上用经典曲目的改编献上自身民族最诚挚热烈的情感。他们将会有怎样的精彩表现呢?敬请期待今晚《天籁之声》!

  扎西顿珠藏语演绎时尚民族音乐 克尔曼舞动青春

  扎西顿珠在上一期献出时尚民族音乐之后,第五期的《天籁之声》他将带来藏语版的《传奇》。此前,《传奇》被王菲赋予了冷艳空灵的风格,一贯的“漫不经心”让歌词里那份爱或不爱的苦情多了一份释然。原唱李健则更为深情,他清澈又沙哑的嗓音再加上稍重的咬字,让这首歌多了些民谣的味道,也增添了些许忧伤。相比起两位前辈,扎西顿珠的声线稍显年轻,尊崇“新民歌主义”的他依靠藏语能否能突破天后的巅峰,在舞台上创造传奇?

  同样演绎民族经典,克尔曼则带来《青春舞曲》。据悉,他为了突破经典的桎梏,在乐器的结合上斟酌许久,最终推陈出新,运用打击乐让这曲民族音乐更加动感和年轻,稍带吟唱的旋律提升了音乐的质感,活泼又不失稳重。他将用音乐重新讲述丝路的故事,这首音乐能否助他一臂之力呢?

  歌手致敬经典 腾格尔忆草原之夜

  第五期《天籁之声》不仅有克尔曼、腾格尔民族情怀和现代元素的多元融合,更有腾格尔、戴荃、张惠春对于经典曲目的创新传唱,激起观众共鸣。

  戴荃再度携《悟空》出手,轻柔的旋律几乎让《悟空》“改头换面”,但后期的节奏和旋律依旧强劲,前后对比更显舞台感染力;腾格尔纵观蒙古大草原的变迁,在他独特的嗓音中一曲《草原之夜》带观众重回曾经的草原,静谧又辽阔,这就是蒙古人心中对于草原的深爱;张惠春则挑战张惠妹经典歌曲《姐妹》,高山族的传统民谣带来丰富的舞台互动,高山族载歌载舞的热情、最质朴的姐妹之情洋溢其中。

  少数民族语言带给现代歌曲怎样的魅力?各民族手足情深又将如何表达?新颖的乐器又会给音乐带来怎样的变化?《天籁之声》蕴含无尽可能,让音乐人带您领略!

  传承民族音乐,致敬经典,熟悉的旋律,不同的味道。东南卫视每周四晚21:10、海峡卫视每周六晚21:00,《天籁之声》,尽享视听传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