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努·里维斯强势回归 《疾速特攻》即将公映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2-25 13: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基努·里维斯(资料图片)

《疾速特攻》中再饰杀手

  由查德·斯塔赫斯基执导,基努·里维斯主演的动作大片《疾速特攻》于2月10日在北美公映,首周末票房即破3000万美元,上映两周累计收入超5800万美元。该片是2014年上映的《疾速追杀》的续集,讲述基努·里维斯饰演的传奇杀手约翰·威克重出江湖,与世界各地的顶级杀手展开致命对决的故事。

  基努·里维斯精湛的表演,干脆利落、炫酷刺激的动作场面,充满创意的剧情设定,极具艺术性的表现手法,为电影赢得了广泛好评,IMDB评分高达8.5,烂番茄新鲜度保持在90%。该片确定会引进中国上映,但具体档期还未确定。

  【点赞电影】 《疾速特攻》北美叫好又叫座

  2014年上映的《疾速追杀》同样由基努·里维斯主演,讲述了一位受尽坎坷的退休杀手为爱犬复仇重出江湖的故事,这只爱犬是他和亡妻唯一的关联,当时该片叫好又叫座。《疾速特攻》作为《疾速追杀》的续集,53岁的基努·里维斯再次以杀手形象登场,因为被敲诈勒索,他不得不再次踏上早想摆脱的杀手生活,跨越全球与顶级杀手展开对决。

  《疾速特攻》在北美上映以来好评不断,特别是动作戏备受好评。有外媒评价称,该片节奏流畅、具有趣味性、艺术系和娱乐性。片中所有的动作戏都干脆利落,大量的射击和爆破场面非常炫目,即使是大段的动作枪战也不会感觉视觉疲劳,观感非常爽快。更重要的是,作为类型片,《疾速特攻》的设置一点也不套路,很多桥段都具有创意,难怪烂番茄网站的新鲜度能够保持在90%以上。有观众甚至评价说,《疾速特攻》像动作版《教父》和犯罪版《帝国反击战》。

  基努·里维斯冷峻忧郁的形象和杀手角色相当契合,有人说,约翰·威克已成了基努·里维斯新的标志性角色。在接受采访时,基努·里维斯说:“导演、编剧、制片人还有我聚在一起讨论角色,给我的第一个挑战就是,为什么要给观众讲这个故事?这个角色身上既有普通人的一面,也有作为杀手的一面,诠释难点就在展示两面性,但这也同样是饰演这个角色的乐趣。”

  据悉,《疾速特攻》之后还很有可能再拍续集,基努·里维斯透露:“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想把这个故事继续讲下去。很喜欢这个角色和我们一同创造的世界,我真心希望他可以生活在这个世界,想知道在他身上还会发生什么,内心也十分支持他。”

  【点赞演员】 53岁基努·里维斯重新上道

  1994年凭借《生死时速》,基努·里维斯一炮而红,《黑客帝国》系列更让他确立了好莱坞一线男星的地位。但他出演的其他作品,很多都让观众大跌眼镜,比如爱情片《甜蜜十一月》被观众批评“太假了简直看不下去”,奇幻动作片《47浪人》也被吐槽是“史诗级烂片”,近年来他甚至常和“票房毒药”的名号联系在一起。这也让基努·里维斯偶尔会陷入自我怀疑:“拍电影时,不知道观众是否会喜欢它。”曾有记者问他有什么成就最引以为豪时,他的回答竟然是——“饭碗还在”。

  不过,最近年过半百的基努·里维斯似乎重新找到了感觉。在制作成本并不高的《疾速特攻》中,他身手矫健,动作流畅,再次唤醒了影迷对他在《黑客帝国》中潇洒打斗的记忆。他透露,自己为《疾速特攻》接受了柔道和柔术训练,还有驾车培训和枪械使用指导。“不过有了第一部的积累,拍第二部时就顺手多了,就算再来个难度大点的,也会感觉轻松。”

  虽是动作片,但“疾速”系列中还有一个重要元素——爱。或许是因为基努·里维斯的自身经历,让他对电影的理解也更为深刻。生父在他幼年时就因贩卖毒品入狱,从小和他相依为伴的妹妹患了白血病。1999年,女友塞姆生下两人的女儿,不幸却是死胎,两年后塞姆更在车祸中丧生,给基努·里维斯巨大的打击。

  如今对于今年53岁的基努·里维斯而言,获得和给予爱都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养分。“在漫漫人生路中,不只有浪漫的爱侣这种形式,爱也存在于友谊和家庭中。爱是一种承载着不同颜色和责任的力量。”不过,当记者问到他现在的感情处于哪个阶段时,他巧妙地回答说:“我没结婚也没孩子,所以如果有人问,对于爱你知道些什么?我只能回答一无所知。”

  虽然拍了多部动作片,私底下的基努·里维斯其实是位文艺爱好者,他很宅,会在家读很多艺术类书记,还经常写诗。在过去的九年里,他还在摇滚乐队“天狼星”里担任贝司手。对了,他还收藏打字机,家中藏有现代艺术品。最近接受采访,当记者问他:“你对完美的幸福有什么想法?”他回答说:“我宁愿没有想法。”这个答案很机智,很里维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