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柠萌影业发布2017片单 黄磊将任《小欢喜》出品人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李艳华 2017-02-27 23: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柠萌影业宣布2017片单。

黄磊亮相发布会。

杨幂将主演《扶摇》。

  红网上海2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2017年2月26日,柠萌影业在上海举办了2017新品发布会,八部题材各异的“超级内容”揭开神秘面纱。演员黄磊,作家江南、蝴蝶蓝,编剧赵冬苓、解嬿嬿、常江,导演张晓波、杨文军、林妍,制作人五百等主创分别携新作品亮相。

  周播+季播,广告+付费模式将成主流

  柠萌影业总裁苏晓针对影视行业的尖锐“十问”,历次发布都会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继去年以“怪兽出没,行业颠覆”为主题的演讲之后,苏晓认为在2016年,行业在“拐大弯”,也就是新的趋势日渐明朗:在播出渠道的新旧之争中,互联网已经逐渐占据主导话语权,用户付费的商业模式正在成熟,优质内容会更靠拢互联网需求,但围绕好故事、好人物的创作内核不会变。

  苏晓认为,电视剧行业正在经历商业模式从2B到2C、从广告转向付费的重大变革,视频网站领导了这次商业模式变革,这将使市场蛋糕在未来三年内扩大一倍,苏晓预测到2020年,中国剧集市场有望达到1500亿的市场规模,超过电影;而周播+季播,广告+付费,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视频网站播出的主流模式。基于此,电视剧的制作模式、制作思维、成本结构,也将随之巨变。而在这一轮大拐弯中,唯一不变的是围绕好故事、好人物的创作内核,“高品质剧集是增强用户黏性的第一利器。”

  2016年,演员天价片酬也一度成为行业内外关注的焦点,对这一热门话题苏晓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因为只有头部内容才能卖高价,所以围绕生产头部内容的市场资源才全线涨价。我不信大IP+大明星=优质内容,否则制作公司只要养一群猎头就可以了。天价背后我看到的是围绕超级内容的竞争。”市场决定了演员片酬的一时高企,而市场也会最终调节其到合理价位。

  回顾2016年,资本市场对影视公司热度降温,苏晓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情:“市场下跌会逼着行业重新回到产品逻辑上”,回归创作规律,回归品质。

  黄磊将出任《小欢喜》出品人

  去年曾经推出《寂寞空庭春欲晚》《好先生》《小别离》三部大戏。2017年,柠萌影业也公布全新片单:都市剧《南方有乔木》将由白百何、陈伟霆联手主演,金牌编剧赵冬苓操刀中国首部跨国经侦罪案剧《猎狐》,《小别离》将推出姊妹篇《小欢喜》,关注高考这个话题。

  从第一部《小别离》的主演升级,黄磊亮相发布会宣布将担任《小欢喜》的主演以及出品人。一向被视为“中国暖爸”榜样,黄磊表示,“高考对很多孩子和家长而言不怎么喜欢,但高考时的18岁,却是成年的最重要标志,长大成人,以及对父母而言亲子关系的转变,放手让孩子成长,即为小欢喜。”

  杨幂将主演《扶摇》

  东方奇幻历险剧《扶摇》和英雄史诗巨制《九州缥缈录》在发布会上宣布今年将相继开拍,其中《扶摇》宣布了由杨幂担纲女主。

  《扶摇》是一部构架在东方魔幻世界观基础上的作品,既有跌宕回旋的权谋较量,又有平等、现代的爱情观。擅长女性题材的解嬿嬿担任编剧,而白玉兰奖最佳导演杨文军则将献上其个人的古装首秀。

  《九州缥缈录》被称为九州系列之魂,成书后,作者江南就以其深厚笔力,奇绝想象,和史诗般的叙事,获封东方幻想文学教父,原著拥有无数拥趸。此番作家江南、编剧常江、导演张晓波共同出席发布会,宣布教父级造型奚仲文,以及有金马鬼才之誉的著名美术师孙立双双加盟。对于书迷最关心的改编问题,江南笑称:“自己改自己的作品,是特别奇妙的体验。总之,电视剧的改编,与原著精神将在气质上一脉相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