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漂亮的李慧珍》导演赵晨阳:电视剧市场会理智起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2-28 12: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漂亮的李慧珍》剧照

  近日,由迪丽热巴、盛一伦、李溪芮、张彬彬领衔主演的职场减压暖心喜剧《漂亮的李慧珍》迎来惊喜大结局。该剧一经开播便收获无数观众的喜爱与追捧,收官时已经取得19次全国同时段收视冠军,并且继续高居各大数据榜首,创下所有卫视周播剧15月以来收视率最高纪录。《漂亮的李慧珍》收官之际,该剧导演赵晨阳女士接受了媒体专访。

  谈市场:电视剧市场会慢慢细化、逐渐理智

  《漂亮的李慧珍》播出时的热烈反响,赵晨阳自己也是出乎意料的:“市场这个东西,没人能预料,但当时做这个剧时,我有把握的是会有人喜欢,但能够喜欢到什么程度,有多少人喜欢这个,谁也预测不了,那就把它尽量拍好就是了。”

  谈到当下的电视剧市场,赵晨阳说,无论什么样的影视剧,认真地做剧本是一个躲不过去的环节。现在很多作品剧本不好,最后就变成一种很畸形的一个状态:演员价格的直线升高。有些粉丝甚至会有“没有故事我看看明星的脸,总可以了吧”的言论——明星坐着不说话,我都愿意看。她认为,电视剧市场应该会慢慢细化,好故事的电视剧依然是观众愿意看的。现在演员大牌但剧情不行的,大家也一样不买账,市场会理智起来。

  谈工作:以做电影的态度做电视剧、绝不糊弄

  当被问到身为女性导演工作时对体能的挑战,赵晨阳说自己是一个不喜欢做事有瑕疵的人:“我的团队是和我合作很多年的,从我开始做导演到现在,我们这个团队就没有分开过。我们是以做电影的态度在做电视剧,糊弄不了。”

  在拍摄《漂亮的李慧珍》时,赵晨阳平均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在剧组拍完戏还要去跟各个部门沟通第二天的工作,要改剧本,要准备好第二天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我觉得做导演是职责,累是导演必须的,就是对每一个人物,每一个演员,每一个镜头负责,无论怎么样,最后一定在戏上别让大家挑毛病,这是最大的负责任。”

  赵导的辛苦并没有白费,虽然已经完美收官,《漂亮的李慧珍》所带给观众的积极能量、带给市场的新鲜惊喜,依旧在慢慢发酵、升温和扩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