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演员黄渤投身教育事业 和李霞构建影视教育新生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2-28 13: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中国文创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但与之匹配的人才极度匮乏。因此著名主持人李霞于2014年创立容艺教育,与众多行业一线从业人员共同研发了市场化的实战课程,打通文创产业的最后一公里,为行业孵化、输送更多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实战型人才,为产业发展与行业进步贡献一份力量,努力打造演艺圈的“黄埔军校”。

  作为专注于文创产业人才培养的第一家专业的教育机构,容艺教育的教育理念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短短两年的时间,容艺毕业的学员已在娱乐圈纷纷得到了优先就业的机会,如今在各大影视公司、经纪公司都可以看到容艺学员的身影,如杨洋的经纪公司、TFboys的经纪公司、贾乃亮李小璐工作室、谭维维、吉克隽逸经纪公司、鹿晗唱片公司、电影《心理罪》剧组等等。继在2015年获得合一集团千万级天使轮投资后,2016年容艺教育又获得新东方集团领投、娱乐工场跟投,以及出品《老九门》、《鬼吹灯》的上海视骊影视以及演员黄渤的B轮融资,公司估值达2亿元人民币。

  演员黄渤加入容艺,为情怀更为梦想

  演员黄渤一直关注文创产业后继人才的发掘和培养,也一直在培养新人方面做着自己的努力。从《疯狂的石头》成名至今,黄渤深知这个行业能力和机会获取的不易,而曾经做过舞蹈老师的他也深知教育培养的重要性。在2016年6月,黄渤就曾借助上海电影节的契机,发起“HB+U”新导演助力计划,为有电影梦的优秀青年导演提供优质平台和资源,身体力行为打造优秀的类型片提供支持与帮助。

  黄渤在得知好友李霞创办学校的消息时,和团队用心考量了容艺教育的团队和各个体系,在被容艺教育团队对于人才培养的用心、认真和专业性所深深打动的同时,对好友李霞专注做教育的情怀和为解决行业发展人才匮乏所做的努力高度认可。于是黄渤决定注资容艺,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加入了容艺教育的行列,一方面是圆自己的教育情怀,另一方面也是黄渤教育梦想的延续。因此,在肯定容艺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同时,黄渤也希望在这个与好友李霞共同搭建的平台当中,把自己多年表演的实战经验转换为课程和方法,让更多的年轻人受益,让年轻人少走弯路。未来与容艺携手培养出更多的有实战经验的表演人才。

  老总上阵当导师,《老九门》制作方出钱也出人

  上海视骊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作为曾经成功制作过爆款网剧《老九门》、《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等的出品公司,深知这个行业两极化和不规范化的现状,非常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资源优势改变这一形势,本次与容艺教育的合作不仅仅来源与对价值观的认同和对产业化标准化的迫切需求,更是因为未来产业能与容艺教育高度密切融合。未来两家机构不仅仅将共同在艺人、经纪、制片等专业方面培养、孵化更优秀的人才,同时还将共同制订更完善的产业标准。

  公司CEO白一骢更亲自担任容艺教育大师班导师,分享自己对于网剧的制作经验与发展前景的看法。同时也会邀请容艺教育培养的优秀人才加入到未来的影视制作中,携手共同孵化更多专业影视人才和作品。

  一个从业者的梦想与初心

  容艺教育的创始人李霞是著名节目主持人,更是拿奖专业户:电影《师父》导演徐浩峰的幕后推手制片人。她深刻体会到这个行业需要标准化,需要规范化,需要让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抱着这样一颗“初心”,她创办了容艺教育,以职业教育为切入点,开设艺人、经纪人、节目编导、制片人等专业,通过系统的培养,打通从学校到市场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优秀、高素质的人才有机会进入到这个产业,推动产业生存环境与状态的进步。

  与此同时,容艺教育发起的EZART影像大赛,致力于寻找和培养有想法、有热情、有潜质、有创造力的年轻影像人才,通过行业指导、资源扶植、项目资金支持等,帮助他们展开富有创造力的影像创作。不同于目前行业其他各类大赛仅仅发掘的形式,容艺教育EZART影像大赛在发掘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容艺教育效仿韩国政府培养国内青年电影人的方式,投入大量资金负担五名选手往返好莱坞及培训的所有费用,将五位学员送往南加大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学习好莱坞先进的工业化体系和方式,接触目前行业最先进的摄影技术,特效呈现,剧本故事结构等内容。容艺教育此举旨在为文娱行业培养更多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影视人才。

  据悉,第二届EZART影像大赛正在筹备中,将会有新一批有潜力的影视人才因容艺受益,前往好莱坞深造。

  让文娱产业更加具有规范性,让用心的人都能被看到,让更多的优秀人才从容艺走出来,在提升行业从业水平的路上,李霞一直在努力。打造不一样的娱乐圈,这就是一个从业者的梦想与初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