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广传媒:《爱乐之城》摘奥斯卡大奖 单片收益破亿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李艳华 2017-02-28 22: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2月28日,红网从电广传媒获悉,公司与狮门影业合拍制作的影片《爱乐之城》摘得六项奥斯卡大奖,单片收益突破亿元。这标志着电广传媒在为中国电影资本走向海外竖起一座里程碑的同时,也给全球电影业界打响了一声春雷。

  “让中国元素走向世界,让世界经验来到中国”,这是2015年电广传媒与美国狮门影业跨洋携手、问鼎全球的初衷。一年有余,目前双方合作拍摄的《爱乐之城》已实现3.69亿美元票房佳绩,仅此电广传媒有望实现破亿元的单片收益。

  《爱乐之城》由电广传媒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与美国狮门影业公司联合出品,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洛杉矶的浪漫爱情故事。影片中两位主人公小演员米娅和爵士钢琴师塞巴斯蒂安因为爱情而变成了更好的自己,并在追梦的道路上相互鼓励成就彼此。这样真挚纯粹的爱令人动容,本片也被称为继《泰坦尼克号》后,再一次用爱情感动世界的电影,也成为中国电影资本走向海外的里程碑式作品。

  《爱乐之城》作为颁奖季热门影片,在全球范围内荣获193项大奖,更以奥斯卡14项大奖提名的成绩追平《泰坦尼克号》,成为名副其实的“奥斯卡头号种子影片”。

  2月27日的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爱乐之城》大放异彩,一举夺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最佳原创配乐和最佳原创歌曲6项大奖,领跑奥斯卡榜单,成为最大赢家。

  此外,在第70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颁奖典礼上,《爱乐之城》再次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和最佳原创配乐5项大奖。

  2015年1月28日,本着“让中国元素走向世界,让世界经验来到中国”的初衷,电广传媒与美国狮门影业正式签订15亿美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国内电影史上最大的海外内容合作项目。与此同时,电广传媒影业香港公司、美国公司相继成立,开启问鼎全球的征程。

  签约以来,双方合作推出的《惊天魔盗团》《边境杀手》系列等多部不同类型的优质电影作品,就迎来了一轮井喷期。

  基于对影片品质和内涵的把控与坚守,电广传媒影业独具慧眼,决定投拍《爱乐之城》。本片总投资3000万美元,按目前票房预计毛利3.3亿美元(超20亿元人民币),按电广传媒单片总投资不超过25%的约定,电广传媒有望实现破亿的单片收益。

  电广传媒参投、票房火爆的《血战钢锯岭》,在本次奥斯卡典礼上也获得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2项大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