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鸡毛飞上天》将播 张译夜华附体演绎人间好男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01 11: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undefined

  现在好男人的标准五花八门,但忠诚这一点始终没有变!这也是夜华被很多人喜爱的地方。遗憾的是,夜华马上就要走了,这让粉丝们非常难过。但幸运的是,另一个坠入凡间的夜华也要来了。他就是《鸡毛飞上天》中张译饰演的陈江河,在剧中,陈江河像夜华一样痴情,对待心爱的女人用好字都不能概括,同样是个不折不扣的好男人!据悉,这部电视剧在3月3日19点30分将登录浙江卫视。

  鸡毛虽轻也能升天 白手起家亦能崛起

  《鸡毛飞上天》虽是一部商战剧,但它的商业线索有更宏观的视野,剧中以主人公陈江河的个人经历透视时代的发展。上世纪60年代,中国依然处于计划经济的时代,物物交换仍属离经叛道之举,但小人物陈江河用他的勤劳和智慧开始了翻山越岭、走街串巷的鸡毛换糖之旅。终于,把鸡毛飞上天空,化为资本。从曝光的预告片中,也能看出,陈江河和骆玉珠相识于火车之上、并在桥洞下患难与共,可谓是处与一穷二白的境地。但陈江河骆玉珠二人努力创造、相互砥砺。路遇大学生便向其讨教经济学;看到废弃之物便想着变废为宝;从琐事中窥探到商机便立即下手;因此,二人终于从无关紧要的小商贩蜕变成举足轻重的商业大亨。不得不提的是,张译饰演的陈江河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好男人,商业上,创业之路异常艰辛,但始终咬牙坚持,从未放弃;爱情上,情路坎坷磨难甚多,骆玉珠嫁给他人,并育有一子,但始终专情于骆玉珠,从无二心;做人上,真诚相待殷桃和前夫的儿子,视如己出。张译这个好男人的人设,情不自禁的让我想起了《三生三世》里的夜华,只不过一个是天上的痴情郎,一个是地下的专情种。今晚《三生三世》大结局,有网友调侃,上神夜华要离开我们了,但一个凡间的夜华即将诞生。

  时代变换日新月异 居安思危求取变通

  从商业的视角洞悉时代,愈发能体察出时代的的风云诡谲、日新月异。张译饰演的浙商陈江河在商业道路上的发展始终应时应势而改变。从最初的鸡毛换糖、到小商品的集散再到走出国门,一路上荆棘不断。合作对象欠钱不还,资金链彻底断裂,二人被迫四处躲避;商品质量堪忧,贴牌货充斥市场,难朝秩序化发展;小商品价格低廉,始终处于生产链最底端,品牌化难成;零售商业模式与时代浪潮不匹配,亟待创新;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都需要陈江河、骆玉珠二人迎难而上,一一破除。陈江河骆玉珠的创业奋斗史,同时也是中国商业发展历程的缩影,他们二人身上坚强奋斗、不怕吃苦的精神,更是整个义乌人群像的高度浓缩。

  残酷竞争险象环生 携手相伴创造明天

  商业上的战争,不比战场中头破血流的厮杀轻松。可能有时候在阳光惠及不到的地方,使出小动作更加可怕。剧中陈江河和骆玉珠不仅要顾及自己企业的发展,同时还要时刻提防别人的举动。富二代杨雪拉帮结派,试图吞并;竞争者大打价格战,密谋逼垮;更有幕后黑手,绑架陈江河;剧中商业战十分残酷、也揭露了人性在胜利和欲望面前所呈现出的丑恶和黑暗。幸运的是,丑恶的对立面有陈江河骆玉珠等人的人性美来中和。陈江河骆玉珠二人相识、相知、相恋的过程十分坎坷,中间几度分离,但一直心系对方,从预告片中也能看到,即使到了生死攸关的重要时刻,二人依然想要放弃自己保全对方;陈江河与挚友邱英杰惺惺相惜,致力于促进义乌的发展;他们的行为所散发出的温情,都给电视剧打上了温暖的底色。社会很残酷,但总有一批人让阳光能惠及更大的区域。

  《鸡毛飞上天》这部剧深入的展现了浙商乃至中国商人亲身体验过的坎坷,悲壮又亮丽堂皇,不仅是中国商业帝国的白皮书,同时也是中国商人生动的教科书。相信这部用心打造的剧将成为一部口碑佳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