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林志炫竟然请来了他! 吴彤加持“唱歌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02 11: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吴彤演奏乐器笙

吴彤演奏乐器笙

吴彤助阵林志炫参加《歌手》

吴彤助阵林志炫参加《歌手》

  本季《歌手》似乎一开始就话题不断,上周因谭晶退赛再次成为焦点。而本周六,除了增加李健张碧晨两位歌手挑战之外,还有一大看点,那就是刚刚斩获第59届格莱美奖的音乐家吴彤将亮相,以笙助阵林志炫中国风歌曲演绎。

  在此前的三季《我是歌手》里,“吴彤”这个名字其实一直被一部分观众提起和大力推荐,他也是《歌手》节目组力邀的嘉宾之一。但过去几年,吴彤因为专注于传统笙文化的研究整理和作品创作,所以一直没有应邀,但他对《歌手》节目的专业性评价颇高。这次,林志炫在与《歌手》节目组沟通新的演唱曲目时,建议在作品中加入“笙”这个乐器,提出非常希望能与吴彤老师一起完成这个作品,所以,节目组便再次向他提出邀约。想到这是对笙的展示,对音乐作品的成全,吴彤欣然应允。

  林志炫和吴彤看似两类不同风格的音乐人,但二人在“中国风”上确有神交。只是林志炫的中国风演绎古雅婉约,如《烟花易冷》;而吴彤擅长的磅礴大气、快意恢弘的豪放派精神展示,如《吴彤们·唱歌魂》专辑里收录的《烽火扬州路》《将进酒》和《冰封》。这一次两人强强碰撞,共同呈现的中国风音乐又当如何?

  此次亮相乃是吴彤格莱美奖之后的首次公开演出,虽然遗憾听不到他的歌曲演唱,但他的笙演奏水平一向高端,在国内外的多次巡演中震惊四座,所以,这回与林志炫的合作,想来也是十分精彩,是本期《歌手》不可错过的亮点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