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能少年团》曝古风大片 王俊凯张一山展少年风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08 12: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董子健

  浙江卫视《高能少年团》今日曝光古风宣传片,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张一山、王大陆化身古书中的少年郎翩翩而至。在古风宣传片中,五位少年融汇儒、墨、道、法、兵百家精髓致敬中华古典,亦文亦武诠释出华夏少年独有的锋芒傲骨。诚意满满的编排、精良考究的制作、“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剧情令网友浮想联翩,而少年们的古装造型更是衬托出逆天颜值,让人不由击节赞叹“少年还是中国的美”。

刘昊然

  古风大片出世

  “高能少年团”诠释华夏少年傲骨

  “何为少年?”随着一声喝问,《高能少年团》今日曝光的古装大片将观众引入一个古代少年世界。整部宣传片一反以往综艺节目以节目内容为表达核心的套路,而是用古风大片带出中国少年的主题,一经上线就点击爆表,引发一片热议。

  王俊凯蓝衣飘逸出尘,一箭凌空尽显少年潇洒;董子健白衣诵读,一派“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有志书生模样;刘昊然文武兼备,手执判官笔刚正如剑;张一山红衣持剑灵动无比,玩世不恭中自有少年意气;王大陆则演绎少年战将,“初生牛犊”般的刚猛震颤人心。从朝廷到江湖,从书院到沙场,几位少年间秉承不同的理想激烈碰撞,锋芒毕露令人对他们之间的故事浮想联翩,而华夏少年的凛然风骨也在其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无怪乎有网友感叹:“美哉我中国少年!”

王大陆

  暗藏“古典玄机”

  《高能少年团》还原传统“中国少年”形象

  古风宣传片曝光后,几位少年的“古代版”逆天颜值风骨迅速引发热议,而宣传片中的“古典玄机”也不断有被“考据党”解密。经过网友引经据典,原来,宣传片的背景台词中都是满满的干货,不仅统统出自中国传统的古典典籍,五位少年更是一一对应诸子百家中的儒墨道法兵,一股中华少年的刚正之气凌然跃出画面。

  “何为少年?神、意、志、魂、魄。”宣传片中的这句问答典出《内经》,正是古代中国人追求的“内修之道”,亦是少年磨砺心性的象征。片中,五位少年分别对应诸子百家中的不同流派,一举一动皆展现出古人对“少年志士”的印象:墨家的侠气、儒家的书生气、道家的飘逸、法家的刚正、兵家的刚猛灵动。《高能少年团》宣传片中令粉丝心动的“少年形象”,其实也令千百年前的古人魂牵梦萦。

王俊凯

  少年团引发热议

  网友:穿越?斗文?少年美?

  “究竟这部宣传片在表达什么?”品读完了几位少年的英姿飒爽、百家经典意味深长,众多网友都提出了这样一个疑问。作为一部节目宣传片,它其中包含的节目信息未免太过“隐晦”了一些。

  有网友认为,该宣传片暗示了在首期节目中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张一山、王大陆将会以“穿越”的形式进入古代历险“可以期待他们演绎诸子百家的纵横捭阖了”。也有网友从宣传片中品出了一丝“斗文“之意:”最近诗词正火,莫非是让他们开一场诗词大会?考验学霸的时候到了!“

  而某些网友则从结尾部分五位少年引用梁启超《少年中国说》激昂陈词中得到启发:“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美则中国美!飒飒古风,少年当立,或许,节目组只是单纯地想宣扬一种‘少年美’呢?”

张一山

  据了解,《高能少年团》将于3月起登陆浙江卫视,届时网友的种种疑问、期待都会收到回应,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几位“中国少年”的表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