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酷狗大力扶植原创 旗下5sing音乐人月产2万件作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09 11: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国在线音乐行业逐步进入正版化的轨道,各平台开始将目光聚焦在原创领域,用原创音乐丰富版权内容、提升版权价值。

酷狗音乐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数字音乐平台,对于版权的维护与原创音乐的扶植始终没有懈怠。记者了解到,酷狗旗下中国原创音乐基地5sing,所入驻的原创音乐人就已达到1.2万+,这些音乐人每月贡献着2万多件原创音乐作品。

 

垂直于古风、二次元的5sing平台,通过定期举办的各类专题活动发现人才与品质音乐。例如近期,酷狗音乐与5sing共同承办的“唱响广州”网友文化节系列活动,征集原创音乐作品千余个,最终选出10首获奖作品,而歌曲的原创音乐人也将分享15万奖金作为对其创作的鼓励。2016年,5sing共承办了18场歌曲征集大赛,还有像“阴阳师”、“新倩女幽魂”等以热门网游IP为主题的原创音乐征集活动,平台音乐人均踊跃报名参加。

 

有了优质的原创音乐产出渠道,好音乐能否被推广、音乐人能否盈利就成为了关键性问题。在音乐人原创作品入库到酷狗音乐版权曲库时,就意味着酷狗超过4亿的月活用户已经成为了其强大的粉丝储备军。据了解,酷狗音乐去年还为旗下的直播平台歌手制作发布了54张数字音乐专辑,总销售额超过35万。这表示,在优质的音乐平台,好作品从来不难被发现。

酷狗除了在自身垂直类音乐子平台大力发掘原创音乐内容之外,针对对外营销合作领域也时刻不忘鼓励原创音乐人创作。去年底,在与雪佛兰创酷共同发起的原创音乐活动“创酷音厂”中,谭咏麟、林宥嘉等几组大牌艺人率先对原创音乐人发起号召,而这也并不是一次没有下文的营销噱头。不久前,酷狗音乐官方微博宣布,“创酷音厂”再添几名优秀独立音乐人,纣王老胡、大麦哲伦乐队、何璟昕等,这些唱作型音乐人在加入“创酷音厂”的同时,也发表了自己的全新原创音乐作品。

对于扶植原创音乐,酷狗从来都不是“纸上谈兵”,看似低调的背后却时刻在为原创内容争取更大的价值,为音乐人带来更多市场回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