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鹿晗《敢》练习室MV上线 拒绝窥私引跨界乐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3-09 14: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超人气偶像鹿晗于今日发布全新MINI专辑《Venture》中歌曲《敢(Roleplay)》的练习室版MV。《敢(Roleplay)》由鹿晗亲自参与作词,表达出他对过度“偷窥”、“打扰”等行为的态度,也引发了大众对于生活中被“打扰”这种现象的话题讨论。

  鹿晗全新MINI专辑《Venture》中的歌曲《敢(Roleplay)》,已先后解锁舞蹈版和剧情版两支MV,今日发布的练习室版本无疑又是为乐迷送上了一份惊喜。这首歌由鹿晗亲自参与作词,传递出当他在面对过度“窥私”、“骚扰”、“侵犯”等行为时,要“敢”发声的态度。今日上线的练习室版MV,采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将舞蹈编排完整呈现给乐迷,其中鹿晗的动作细腻而不失力量感,松弛与爆发跟随音乐节奏逐步递进,充满欧美街头感的肢体语言更诠释出“敢”拒绝、“敢”发声、“敢”冒险的歌曲精神。专业乐评人对鹿晗的音乐作品进行了评价,爱地人表示:“《敢》的Trap曲风,是国际浪潮最前端的曲风。不仅在音乐上个性鲜明,同样,《敢(Roleplay)》也是一首有立场、有态度,通过音乐传递价值观的作品。”乐评人大大地地对鹿晗的作品更赞誉有加:“这首《敢(Roleplay)》,鹿晗用擅长的trap,改变自己以往的形象,听起来有敢说敢言的劲头。此次他亲自参与到歌词创作中,确实是打破既定的勇气,人声也比之前的作品更出色。”

  此外,鹿晗的《敢(Roleplay)》亦打破粉丝圈层,引发了一场“跨界乐评”,新歌《敢Roleplay》上线后,鹿晗在社会化媒体上发起了对“人与人之间的边界”问题的探讨,广告创意总监东东枪、医学博士于莺、社会学家李银河等数百位各领域的知名人士参与了这一话题讨论,共有近6万人对“敢”给出了不同的诠释,通过音乐展开了一场社会性讨论。同时,“敢”文化议题也成为90后的共通价值观,在歌曲发布同期,社会化媒体上出现诸多网友、旅行、说唱达人分享自己对于“敢”的理解,比如说唱歌手小老虎、嬉皮青年贝姨等,不同圈层的年轻人用自己的方式响应了这一话题,向大众展现出更加多元化的无限可能性。

  自鹿晗全新MINI专辑《Venture》发布以来,目前三家平台数字专辑销量已突破160万,鹿晗全部数字专辑总销量已突破1000万。鹿晗上一张MINI专辑《Xplore》三白金唱片徽章福利也于3月8日解锁,鹿晗地铁专列正式登陆北京地铁10号线。从“经历”、“探索”到“Venture冒险”,鹿晗始终坚持自己的音乐审美,带给乐迷高质量的前卫音乐作品,未来他还将带来什么惊喜,敬请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