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播不止“翻唱” 酷狗直播百余位歌手专注原创音乐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09 16: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被称作“直播元年”的2016,不少人凭借“异类”的网络直播一炮走红。然而随着直播内容逐渐被规范化,越来越多的网友摒弃低俗、恶趣味的内容,继而选择用唱歌作为表演形式。在鼓励原创的今天,除了“翻唱”,原创音乐人所创作出的歌曲同样受人喜爱,直播也成为了推广原创内容的快速渠道。

  酷狗直播——“一个真正唱歌的直播平台”,在该平台上的注册表演者超过15万人,其中不乏优秀者经平台运营孵化签约成为酷狗直播歌手。作为酷狗音乐旗下子品牌,酷狗直播在扶植原创内容方面也同样有着自己的一套“玩法”。目前,该平台已吸引了百余位原创直播歌手入驻,除了日常的直播表演之外,会不定期演唱个人原创音乐作品,通过用户对其进行音乐打赏实现原创价值变现。

  以该平台原创直播歌手“初晨”为例,在酷狗直播上发布过3首原创音乐作品,已被贴上“原创歌手”标签,并拥有超7万粉丝关注。据酷狗直播人员介绍,“初晨”通过直播表演月收入可达近10万元。可见原创音乐人通过优质平台推广之后,获得的市场回报是十分可观的。

  除了通过直播达成原创内容变现,原创歌手亦可选择将版权授权至酷狗音乐。去年,酷狗直播上的部分优质原创歌手,在酷狗音乐共发布了54张数字音乐专辑,在丰富版权内容的同时实现音乐人盈利。

  这些被酷狗直播签约的优秀直播歌手,发展前途也不止于发专辑出唱片。前不久,在与山东卫视综艺节目《超强音浪》的合作中,数十位优质酷狗直播歌手登上舞台,与薛之谦、陈洁仪、品冠等多位大咖同台演出。不仅增加了直播歌手的曝光度与知名度,其优秀的唱功也让更多观众认识到直播歌手不仅只有“颜值”,在音乐方面也同样具备深厚的造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