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倪萍:与董卿互相欣赏 最牵挂的人是儿子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陈雪骅 2017-03-13 20: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倪萍亮相《朗读者》。

倪萍与董卿同台。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中央电视台的全新综艺《朗读者》邀请明星们朗读文学作品引起新一轮的读书热。早前应邀参与朗读《姥姥语录》,倪萍的亮相是节目的热点,她与董卿两位央视当家花旦的同台也成为话题焦点。3月13日,倪萍透过微信接受媒体群访,直言与董卿彼此欣赏,因此一见面就泪眼婆娑。

  与董卿互相欣赏

  作为央视曾经的当家主持人,倪萍是春晚最经典的面孔之一。在《朗读者》中读起《姥姥语录》,她的语气中除开柔情还有坚韧。她笑言:“我自己的经历,你说得对,使得我变坚强了。”倪萍说,曾经想过很久要朗读什么内容,最后才选择了这一篇:“陪着我一起变老的观众没有抛弃我,内心有一份沉甸甸的(感情)想要回报。”

  倪萍亮相节目与董卿同台,两人互视泪眼婆娑立即成为焦点,倪萍说:“我一见董卿,我俩都挺激动,可能有彼此欣赏的原因吧。”她坦言与董卿相识多年:“董卿在上海时就是一个很好的主持人,那时候她是上海第一个获金话筒奖的主持人。我很欣赏她。(现在)我觉得她有大牌的风范,也非常勤奋、非常努力。我觉得现在挺需要这样的主持人。”

  倪萍说,她与董卿碰面一点都不会觉得陌生:“我们一块主持觉得很熟悉,我很喜欢她的风格,我觉得她也会喜欢我的风格,我们在台词上根本不用提前准备,都知道对方要表达什么。我很喜欢她,我相信她也能接受我。”

  目前还在担任公益类节目《等着我》的主持,倪萍这些年在电影、写作以及绘画上都有非常耀眼的成绩。她表示并不知道还会坚持做主持多久:“这个事情我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不做了,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生命中有许多可以再上一个台阶的事情。我觉得也不存在角色转换的问题,拿起笔就能画、能写,拿起话筒就能主持,这些都是我骨子里的。”

  目前董卿担任《朗读者》的主持人与制作人,倪萍表示自己无法胜任此类工作:“董卿这个转型转得非常好,她做制作人同时做主持人,做制作人比较有更大的创作余地。我自己没有这个想法,因为我的精力不够。”

  最牵挂的就是儿子

  倪萍与前夫王文澜的儿子是她人生最大的牵挂,她笑着说如果能给她一个月的休息时间,她希望都能够用来陪伴孩子:“因为他马上就要考大学了,希望多陪陪他。”

  不过倪萍并不是溺爱孩子的妈妈,吐槽起孩子来,她并不吝啬,说:“有时候跟他聊聊未来,我还是说他要放松,自己去选择喜欢的大学和专业。他目前的爱好就是打游戏,现在学习这么忙,每星期都会抽空和同学打游戏,我看他打游戏够辛苦的。”她笑着说,儿子的性格比较坚强:“我们这些年的经历锻炼了我,更锻炼了他,这一点,我挺欣慰的。”

  谈及与儿子之间的相处,倪萍说更像朋友的模式:“我们有共同的爱好,我在家也经常陪他读书。我们一起看金庸的书,也会一起看《三国演义》,这(些书)都是他喜欢的,也是对孩子最好的鼓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