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珂矣禅意新作《墨痕》全网发布 特邀二胡名家贾鹏芳跨国合作

来源:凤凰音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14 16: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珂矣《墨痕》

  贾鹏芳

  画家的笔下,几簇蔷薇繁花似锦、三两文竹清丽脱俗,妙手丹青,跃然纸上,散发淡淡墨香。而那挥洒自如的山水背后,其实有着观者看不到的聚散浮生、情深缘浅。

  2016年是禅意歌者刘珂矣收获颇丰的一年,年初发布的首张禅意中国风全创作音乐专辑《半壶纱》备受好评,线上专辑更是以超高的试听、分享、收藏量入围了各大门户音乐网站最受欢迎专辑及最具人气女歌手。而这首2017开年迎春新作《墨痕》可谓历经久磨, “份量”十足!歌曲不仅由老搭档百慕三石担任制作人,还邀请了新锐音乐人张宗炜、青年古筝演奏家丁雪儿倾情参与录制,而特别邀请的国际著名二胡演奏家贾鹏芳先生则是在日本完成了歌曲中二胡部分的演奏录制。贾鹏芳先生拥有极高的艺术造诣,其《Roman 浪漫》、《凡庸》等专辑广为熟知,此次《墨痕》中的二胡演奏有如行云流水,从容而感动,实属难得。歌曲《墨痕》讲述了一位画家为突破自己,决意跋山涉水,行走天地,找寻画之真谛的故事。细心的听者可以发现,禅意歌者此次的演绎更加细腻与“柔软”,伴着一泓潺潺入耳的古筝,一纸墨痕,绵延抒怀。歌曲由百慕文化全网发布,倾情推荐。

  “三分春色描来易,一段伤心画出难。”历经人生四季、离别漂泊,画家终领悟一幅画的价值不在于精湛画技、身份尊贵或生活富足,而是执笔之人画中所投入的情感。即便是那“伤心一抹”,亦是疼痛释然后化作的感动。原来那描绘山水万物的墨痕,不只是墨的痕迹,更是墨的伤痕。而歌中的最后一句,亦是珂矣对有缘人美好未来的祝愿与期许:编舟载月,载你我到这晴好的山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