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新动作 《印度药神》开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16 11: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宁浩、徐峥共同监制,徐峥主演的电影《印度药神》于3月15日在南京正式开机。继2014年《心花路放》之后,宁浩、徐峥两位黄金搭档暌违三年再度联手,加盟青年导演文牧野的电影,令网友对于此次三人的合作充满好奇。开机当天电影官微公布的开机宣传图,分子式的设计元素分外惹眼,也为影片的题材埋下了悬念。

  此次引发众人关注的除了宁浩和徐峥外,还有影片背后的出品方,宁浩的坏猴子影业。去年9月坏猴子影业召开“为未来而生”发布会,一举推出了“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并同时对外公布了首批签约的10位青年导演。此次《印度药神》的导演文牧野正是该计划中的一员。宁浩曾表示“几乎看遍了北京电影学院这几年所有学生的毕业作品”,同时提出了筛选新导时的两条标准:一是拥有完整清晰的世界观,二是有着自我独立的美学体系并热衷于表达。“勇敢地忠于自我,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这与宁浩一直所推崇的坏猴子影业要打造“亚文化第一品牌”的理念不谋而合。

  作为计划的发起者,坏猴子影业表示该计划中的每一部电影都将由坏猴子出品,宁浩导演监制。在扶持方式上,从开发制作到商务宣发各环节,坏猴子将结合自身的平台资源及项目经验为新导演提供全方面的产业链服务。在影片类型及风格上,坏猴子不会给予任何限制,将完全尊重并保留新导演自身的创作诉求和想法。在首批公布的导演名单里除了《印度药神》的导演文牧野之外,曾执导了口碑佳作《绣春刀》的路阳导演也榜上有名。由他执导的《绣春刀2修罗战场》也将于今年暑期与观众见面。该电影也是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推出的第一部作品。

  秉承一贯高执行力的办事作风,坏猴子影业计划将在今年继续开启第二轮的72变电影计划并再开机2部作品,未来以每年签约10位导演,启动3-5个计划项目的速度打造新一轮的人才ip。

  从2006年成本仅300万的《疯狂的石头》收获两千多万票房,创造中国低成本电影商业奇迹,到2014年《心花路放》票房11.69亿成为当年票房冠军。过去十年,宁浩毫无疑是国内商业成绩最为显赫的导演之一。前段时间公布消息,由宁浩执导,改编自刘慈欣《乡村教师》的《疯狂的外星人》将于今年6月开机,这不仅是宁浩执导的首部科幻题材大片,也是坏猴子即将推出的刘慈欣科幻电影计划中一部重要的作品。相信该片的启动会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幻电影类型的发展。

  近几年电影市场飞速扩张,坏猴子的发展却有条不紊。从导演工作室正式升级为平台化的影业公司,再到如今的72变电影计划,宁浩和他的坏猴子影业一直在用作品和行动说话。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坏猴子有着清晰的自我定位和规划,在公司未来3年的发展版图中,不管是培养青年导演的72变电影计划,还是即将启动的刘慈欣科幻电影计划,在行业內注定都是一场长足的变革。除了在擅长的电影行业发力之外,未来坏猴子还将发展的触角延伸到了话剧和新国漫领域,打造多元化的文化产业链条,在如今优质头部内容稀缺的市场发展环境下,手握众多人才资源和项目储备的坏猴子影业显然信心满满。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