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射雕》欧阳锋痛失爱子 黑子飙泪演绎深沉父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16 14: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员黑子饰欧阳锋

  演员黑子饰欧阳锋

欧阳锋向完颜洪烈询问欧阳克下落

  欧阳锋向完颜洪烈询问欧阳克下落

欧阳峰悼念欧阳克

  欧阳峰悼念欧阳克

  由郭靖宇监制、蒋家骏导演的新版金庸武侠《射雕英雄传》,正在东方卫视每周一、二热播。在最近的剧情中,西毒欧阳锋痛失爱子,其唯一的亲人欧阳克在曲三酒馆被杨康偷袭而死,见此画面,一直冷漠狠毒的欧阳锋瞬间柔情,演员黑子飙泪诠释深沉父爱。

  欧阳锋痛失爱“子” 黑子飙泪演绎深沉父爱

  在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黑子饰演的欧阳锋虽然表面看来只在乎武功,鲜少感情外露,但在其内心深处其实一直怀有对欧阳克的深沉父爱。荒岛上,为了让郭靖等人救出被岩石压住的欧阳克,他放下蛇杖听从黄蓉安排;大海上,为了让欧阳克恢复腿伤,他以毒蛇威胁完颜康。也因此,当在曲三酒馆看到被杀害的欧阳克,欧阳锋直接大反常态,为儿飙泪。剧中,演员黑子从晃动的双手、哆嗦的嘴唇、无神的眼睛等各种细节上将欧阳锋面对儿子横死的不愿相信、隐痛内心呈现在观众面前。

  欧阳锋将变“欧阳疯” 黑子气场大开

  作为五绝之一,西毒欧阳锋向来以武功阴狠、心思歹毒闻名,但此次新版《射雕英雄传》中所呈现的欧阳锋除此之外更添加了一份“人情”味。虽然他也曾有过恩将仇报洪七公、曲三酒馆偷袭黄药师等卑鄙行为,但综合其荒岛上数次被黄蓉捉弄、大海上被郭靖设计练“九阴假经”等行为,总使人有种“西毒不够毒略蠢”的感觉。纵观剧中欧阳锋出场以来表现,其仅有的几次情绪波动,也是多与欧阳克有关。换言之,欧阳克其实就是欧阳锋的一个软肋。也因此,在欧阳克下线后,欧阳锋才会如同换了一个人一般,眼神狠辣、周身摄人、气场大开,令人见之胆战心惊,有如“欧阳疯”。

  而一直视郭靖为杀子仇人的欧阳锋究竟何时会发现真正的杀人凶人?敬请期待后续更新剧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