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灿星:《新歌声》原创模式已获得国际版权认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17 14: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灿星制作总裁金总和Syco娱乐全球电视业务总监Nigel合影

灿星制作总裁金总和Syco娱乐全球电视业务总监Nigel合影

国际组织FRAPA签发的《中国新歌声》(Sing!China)模式认证文件

国际组织FRAPA签发的《中国新歌声》(Sing!China)模式认证文件

  近日有报道称《中国新歌声》曾在去年的戛纳电视节上因涉嫌侵权被查扣。灿星表示,这一所谓的“查扣风波”纯属假新闻。

  在此前的报道中写道,法国马赛高等法院于2016年10月17日下达文件,要求调查在戛纳参与模式销售的《中国新歌声》节目模式是否涉嫌侵权。首先,这则报道根本没有调查事实真相,那就是《中国新歌声》根本没有去戛纳推销模式。

  第一季《中国新歌声》于2016年10月7日刚刚结束,此后灿星制作又花费了大半个月时间对节目模式进行总结和梳理,最终才完成模式宝典的撰写,并开始进行模式版权的国际注册。直到2016年11月29日,灿星制作才得到了国际组织FRAPA(The Format Recognitiong And Protectiong Association)签发的《中国新歌声》(Sing!China)的模式认证文件,编号为FRS1194,这代表中国电视人自主研发的原创模式《中国新歌声》受国际版权协会的承认和保护。直到这以后,《中国新歌声》才能作为一个原创模式走向国际市场进行推介和销售。而那篇假新闻中涉及的时间早在2016年10月17日,当时《中国新歌声》的模式宝典尚未撰写完毕,更未在国际版权协会注册,在戛纳电视节没有设立任何展台,也没有做任何宣传,因此在该报道中提及的所谓“法院要求查看展台、仓库,保留证据”等说法,显得十分荒谬。

  其次,文中所出示的所谓“马赛高等法院”的调查令,恰恰是荷兰Talpa公司竭力试图打压中国电视人走向国际市场的明证。事实上当时《中国新歌声》的模式宝典还未撰写完毕,模式内容是什么,Talpa根本不可能知道,在此前提下,Talpa即武断地向法院提出《中国新歌声》侵权,不应在戛纳出现。而法院按司法惯例正常进行取证工作,以判断Talpa是否属于诬告,这则被Talpa在半年后拿出来作为炮制假新闻的由头,大肆渲染《中国新歌声》遭到所谓的“惩处”。

  有国际法专家用了个形象的比喻来形容这件事:“这就相当于原告起诉被告打人,法院发出调查令去查一下,结果发现被告没有打人。半年以后,原告却只拿出法院调查被告这件事,大肆说被告被法院调查过,肯定不是好人。”

  事实上随着《中国新歌声》模式在FRAPA注册成功、成为受国际版权组织保护的原创模式之后,Talpa试图恶意打压中国电视原创节目的行为已经不攻自破。

  再次,2016年10月,灿星公司的工作人员的确曾前往戛纳,一方面是与国外电视同行洽谈交流电视业务,同时寻找合作原创节目的可能性。就是在此期间,灿星与全球著名制作公司Syco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Syco公司负责人是曾经原创“达人秀”、“X Factor”等国际一流模式的著名电视制作人西蒙考威尔。

  “Syco娱乐非常高兴能与星空传媒/灿星制作长期合作。灿星制作拥有中国一流的电视节目制作团队,相信Syco娱乐的电视业务能让双方的合作更加成功、更加富有创造力”, Syco娱乐全球电视业务总监Nigel Hall表示。双方于2016年12月15日在伦敦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在未来的三年共同合作,完成一系列综艺节目模式的研发。

  目前,灿星与Syco已经全面启动了全新原创模式的研发工作,双方在英国和上海两地开过多次节目研讨会。灿星宣布,今年将推出2-3个全新的、在中国拥有100%知识产权的原创节目,并在国际市场进行销售。

  灿星制作作为中国最大的电视节目制作公司之一,曾于去年宣布不再引进节目模式,转全心全意致力于原创研发。今天灿星再次强调,公司从此不再引进国外模式,不再为天价模式费绑架,但这绝不是排外,灿星乐于与国际电视同行进行公平平等的合作,共同研发全新的节目,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电视行业贡献中国创意。

  灿星制作在原创模式国际销售领域已有成功的先例。2013年在国内首播的《中国好歌曲》节目模式已经成功推广到海外并开始制作,越南购买了该模式并最先完成了《越南好歌曲》的制作,并已经开始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