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sing音乐人享“特权” 原创作品一键直达全平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17 15: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步入2017年,围绕“内容”布局的互联网市场激战正酣:以数字音乐为例,各音乐平台的“扶持原创内容”政策接踵而至,作为内容生态的重要一环。原创音乐人成了“香饽饽”,货比三家权衡着如何“择木而栖”,其中渠道、受众、变现是不可避免的参考条件。近日,酷狗音乐旗下5sing原创音乐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即将开启“5sing音乐亿万粉丝计划”,音乐人只要入驻5sing平台并上传音乐作品,可以自主选择授权给QKK(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一举获得市场三家主流音乐平台的渠道推广,实现精准、快速“圈粉”。

  一键发布三个音乐平台

  精准“圈粉”、稳定“造星”

  自从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平台打破版权壁垒,为音乐人疏通三平台的粉丝、渠道推广后,特别是对于入驻平台的原创音乐人来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在酷狗音乐,成为原创音乐人IP有三种方式——成为“酷狗音乐人”、“5sing音乐人”、或酷狗直播歌手。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入驻的酷狗音乐人达2.5万,5sing音乐人1.2万,在酷狗直播注册的音乐表演者超过15万。

  这些音乐人的“造血”能力如何?据悉,仅是主打古风音乐的5sing平台,每月就可贡献2万多件原创作品,不仅捧出了一些网络“红人”,也流传出不少传唱度极高的知名作品。

  去年,一个名叫“双笙”的16岁重庆女孩被媒体和大众追捧,原因是她的一首原创音乐《采茶纪》在日本某知名网站发布,网民评她为“最巨大唐感的中国女声”。这位主打古风音乐,长相秀气甜美的双笙就来自5sing平台,自2015年6月入驻,发布原创歌曲21首,在5sing原创音乐基地有13万粉丝,人气超4亿。

  双笙是搭乘互联网流量、用户迅速崛起的原创音乐人典型,通过5sing聚集人气和热度,她的歌经酷狗音乐榜单、歌单等多元推广加成,继续加速传播。

  在酷狗音乐APP,关注双笙的粉丝有11.5万,被平台称为“新生代网络古风人气歌手”,以“双笙”命名的歌单播放量超36万次,《故梦》、《小幸运》等歌曲评论、弹幕过万条。

  如果说一些从综艺节目火起来的音乐人是难以复制的个案,双笙的成名轨迹为“原创音乐圈”添了不少信心。参考类似的路径,5sing平台联合酷狗音乐的“造星”模式,不止孵化了一个“双笙”。

  在酷狗5sing排行榜单,经常能看到“银临”的名字出现在榜首。追根溯源到5sing银临的个人主页,这位从2012年入驻平台的音乐人,用5年时间创作了65支音乐作品,每首歌的平均人气超600万,其中《锦鲤抄》的人气值惊人超过1亿,这首歌在酷狗音乐APP的评论数也已经过万。

  三种方式内容“变现”

  数字专辑+众筹+商业活动

  当前的数字音乐市场,售卖数字专辑是原创音乐人比较普遍的一种变现渠道,除此以外,众筹、商业活动也成为比较受原创音乐人欢迎的探索途径。

  据悉,2016年5sing共上线18个众筹项目,其中众筹专辑11张,线下活动7个,众筹成功率达94%,其中古风专辑《御华万里》共众筹到总金额近140万元,创站内众筹项目金额新高;《觅得浮生半日闲》古风朗诵音乐会筹集22万元,是站内最佳人气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音乐会仅用10分钟时间,就售出了12万元门票。

  同时,围绕IP发起的商业活动也是鼓励音乐人创作、获得市场回报的一种方式。近期,5sing承办的“唱响广州”网友文化节系列活动,征集原创音乐作品千余个,最终选出10个获奖作品,分享15万奖金。2016年,5sing承办了18场歌曲征集大赛,比赛以热门游戏IP“阴阳师”、“新倩女幽魂”等为主题,垂直受众喜爱的定位,也让大赛成为拉动歌手创作热情的有效途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