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章子怡:影后奖杯的重量,如今也不抵陪女儿拣的一枚石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3-20 15: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章子怡又一次上头条,因为陪女儿捡了石子。

  看她笑得那么开心,真是让人动容,她过得真的好,有光脚捡石子的心情,慈爱又温暖。

  在小花势头生猛的当下,如果要从女明星里挑一个我最喜爱的,我仍然会选章子怡。

  章子怡是真的漂亮,不动刀,生动都是岁月给的,连李安都这样夸她“章子怡我一看她就很上相,怎么拍都好拍、都成功。”

  这个评价太高了,李安哪怕对同样欣赏的汤唯,也都坦言说,“拍汤唯的脸,需要一点技术。”

  更不要说是如今充斥着各路荧屏的满是玻尿酸的小花们了,以前的演员靠苦练演技拓宽戏路,如今的演员靠整容拓宽戏路,以为是捷径,却只画到一个皮囊,一上大荧屏就露怯,眼光流转不动,焉知不是脸太僵动不了的缘故。

  章子怡的脸却是天生荧屏脸,从玉娇龙的倔强清丽 ,到宫二的沉郁顿挫,完全经得起荧屏考验,放大一百倍,仍然美。

  除了老天给的电影脸,章子怡有多刻苦从她的演技就可以看到。

  家境不算好,性格又倔强,所以她从小就拼命,她天生柔韧差,只因相貌佳被舞蹈老师选中,为此她天天摸黑去健身房拉韧带,睡觉的时候把腿放在墙上,“我学舞蹈,全靠后天努力。”

  这一份倔强为她后来从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十面埋伏》她艳惊四座。

  她好面子,为人鲜活 ,从不忸怩作态 ,她太想赢,所以“追逐名利”四个字在她眼里从不是负面词汇,人生在世要么平平淡淡,要争就争名又争利。

  在娱乐圈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她去探班《满城尽带黄金甲》,看到巩俐的扮相,立刻跟张艺谋说,“我非常想再出现在你的电影中,哪怕给我一个最小的角色都好。”

  《我的父亲母亲》出演后,她陪张艺谋去柏林电影节领奖,张艺谋一再嘱咐她不要上台,因为重大国际电影节,都只有导演上台领奖,只有极少数导演邀请的情况下,才会有演员上台共同领奖。

  关键时刻章子怡坚持上台,张艺谋就带着她一起走上了台,这底气和自信,别的女演员根本拿捏不准分寸。

  她有野心,也有实力,凭借作品走到国际舞台上,真正受外媒待见。

  2005年,章子怡首次登上杂志《名利场》好莱坞特刊,与她一同上榜的是Cate Blanchett、Kate Winslet和Scarlett Johansson这些在好莱坞早已坐拥万千宠爱的大明星。

  41届多伦多电影节,她作为Platform单元的评委亮相,她不是遭主办方驱逐中国毯星,是外媒真正认可的中国女明星。

  2017年作为唯一的东方面孔登上《倍耐力年历》(The Pirelli Calendar),这个拍摄项目历来以邀请全球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出镜而闻名。

  她全素颜出镜,眼睛像叙事一般深邃,十分迷人。跟她一起出镜的还有Helen Mirren、Nicole Kidman、Julianne Moore、Kate Winslet,也都是在全球范围内最有名望的女性。

  胡紫薇说“章子怡气象”,是说“如果一个女人的悲剧或者喜剧,不再是男人,我们说,这个女人就活出了气象。”玉娇龙是,宫二也是,跳开荧屏看演员本身,章子怡也是。

  回顾章子怡的演绎生涯,作品的数量并不多到海量,但每一阶段都硕果累累。

  1998年《我的父亲母亲》里扮演十里八乡第一个自由恋爱的农家女孩招娣,她是炽热的。

  2000年在《卧虎藏龙》里塑造玉娇龙,眼神里有远方。

  一个眼神就能摄人心魄,她是运用眼神的高手。

  2004年完成《十面埋伏》,与《卧虎藏龙》《英雄》齐名为“章子怡武侠三部曲”。

  同年,章子怡在《2046》中扮演风尘女白玲,她不是主角,却让人记得深刻。

  2006年在《艺伎回忆录》中出演小百合,凄楚婉约拿捏得恰到好处。

  2013年《一代宗师》,你甚至能在她的眼神里读到宫二的灵魂,“叶底藏花一度,梦里踏雪几回”,那一刻章子怡就是宫二,她们互相成全。

  直到今年的《罗曼蒂克消亡史》,她的表演依然高级,眉眼里掖着小人物的艳俗与惶恐。

  导演Rob Marshall对她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章子怡的身上既有亚洲女性优雅内敛的一面,又不乏西方女性充满力量的一面,她无时无刻不让人体会到一种向上的精神。像她这样的演员,一个时代只会出现一次。”

  很多观众也说,林青霞之后,也只有章子怡了。

  19年的演员生涯,作为一个艺人,章子怡可以说非常成功,光玉娇龙与宫二这两个角色就让很多人难以望其项背。

  而那些经典荧幕形象,也因为她,深深刻在人们的脑海之中。她非常有辨识度,她非常有表现力,她可以代表一个时代。

  在TOD'S全球发行的限量珍藏影集《TIMELESS ICONS 不朽摩登,经典永恒》中,章子怡与一众享誉国际的明星一起登上了内页。

  许多平日里罕见的珍贵画面,明星们风情万种的生活细节与难忘瞬间,以及哪些与TOD'S在一起的摩登画面,都被收录在册。

  章子怡其实是TOD'S的老朋友了。

  秀场上总有她的身影,TOD'S爱她的潇洒利落与毫不含糊。

  私下里也是爱穿与爱用TOD'S,那种率性的设计风格,也适合她这样如今心境更坦然的女子。

  没有花枝招展地出街,而是穿得体面又轻便,随便拎一只TOD'S都有型,这才是女明星的真随性与真高级。

  而在这部影集中,你可以看到时光在她身上流淌的痕迹,那些丰富她又成就她的东西,都在时光里。

  与她一同登上这部影集的华人明星还有郭富城,刘雯与佟大为。

  影响了时尚圈半个世纪的奥黛丽赫本,也有几张珍贵的影像收录其中。

  你会看得到,章子怡就像是那些曾经影响了每个时代的明星一样,必然有着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情,不管在什么时候看来都无法替代。

  尤其是翻开影集里,看到许多曾经被世界宠爱的面容与身影,如今再审视,依然美好得无与伦比。

  LAUREN HUTTON

  VERUSCHKA

  PAT CLEVELAND

  带着故事性与时代感,每一张照片都能让你回到一个时代,重新面对那个时代的偶像与经典形象。

  STEVE MCQUEEN

  BRAD PITT

  看着这些荣誉与优雅并存的面孔,回望他们的传奇人生,也许你会有新的思考,那些面孔居然是永恒的,不会随时间消逝的,因为这些面孔承载了一个时代的意义。

  COLIN FIRTH

  GEORGE CLOONEY

  那身在当下,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去仰望他们,是否会获取一点精神力量,让我们在时间的大河中,攫取到一点属于自己的小小的永恒。

  KIT HARINGTON

  BIANCA JAGGER

  TIMELESS ICONS。

  TOD'S知道,真正有风格的人,从来也无惧时光。

  她们闪耀了一个又一个时代,可是她们却从来也不在意别人对他们的评头论足。

  因为啊,即便你觉得一座奖杯重要,可能对他们来说,可能还没有一颗陪女儿拣的石子来得更珍贵。

  本文原刊转自微信公众号“吉良先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