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剃刀边缘》持续热播 文章才出龙潭又入虎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22 15: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undefined

undefined

  由文章担任导演,高金玺、吕玥担任总制片人,许伟才和余飞联合编剧,文章、马伊琍领衔主演,丁勇岱、芦芳生、栾元晖、田昊、斌子、高鑫、林源、张隽溢等实力派演员联袂演绎的《剃刀边缘》,目前正于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火热播出中。首播当日不仅赢得CSM52城收视率第二名的好成绩,更获得著名演员舒淇、李晨,著名导演滕华涛等齐齐推荐,称赞其是“良心剧”。在昨日播出的剧集中,文章、马伊琍互怼继续,而由丁勇岱、栾元晖引发的内外斗争也在逐步发酵中。

  文章再陷胶卷危情 丁勇岱“疑心病”再上身

  《奋斗》里青涩的向南、《雪豹》里敢爱敢恨的周卫国、《失恋33天》里贱痞贴心的王小贱,文章用他精湛的演技一次次将这些角色诠释得活灵活现。《剃刀边缘》中,文章的表现亦值得点赞。许从良(文章饰)作为伪满警察厅里一个貌不惊人的小人物,因为和共产党黄建(于震饰)结交过密,成为众高层欲除之而后快的棋子。在昨天播出的剧集中,日本特务被杀案还未查清楚,他又被卷入苏联领事馆情报案事件中。在一穷二白、手无实权的情况下,他巧妙运用查案契机,不仅拿到了总务科的车、刑事科精英的花名册,更获得了与刑事科科长、警察厅“警花”关海丹(马伊琍饰)亲密接触的机会,其机智果敢、在逆境中擅于为自己谋取机会的一面令人感叹。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许从良刚从情报案中脱身出来,获得日寇将领松泽原治(芦芳生饰)的赏识时,又被卷入偷藏机密胶卷的案件中,生死更是在一线之间。绝境之后再入绝境,破局之后再寻破局,这样的故事结构在强化剧情压迫感之外,更刺激着观众的感官,增加了故事的可看性。

  除此之外,老戏骨丁勇岱这次也化身警察厅厅长“金三普”走入观众视野。剧中的他是典型的官场老油条形象,擅于把控人心。表面上,他对许从良青睐有加,委以重任,对关海丹也是一副慈爱的长辈模样,暗地里却用权术计谋将属下众人分割,并暗地监视、偷听,玩儿得一手“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好戏码。谈到这部戏的拍摄,丁勇岱也表示文章为他带来了全新的活力和观念,让他打破表演陈规,重新学习了一把。

  悬疑搭配幽默创谍战新模式 走心金句引围观

  除了紧凑的剧情,《剃刀边缘》用创新性的表达,在悬疑之上给谍战剧带来幽默的元素。歌舞厅中,伴着斑斓的灯光和节奏欢快的音乐,关海丹、蔡博渊(田昊饰)和叶隼(斌子饰)在舞池中间尬舞的桥段令人印象深刻,任性的舞姿搭配夸张的肢体动作让人捧腹大笑。借着办案的机会,许从良邀请关海丹去饭馆吃饭,却屡屡以肚子疼等话语冒犯她,种种幼稚的行为让人侧目。

  在幽默之外,《剃刀边缘》台词的字字珠玑更是令人称赞。其中既有“案子要是查得不清楚,人也就不清楚。甚至死都可能是稀里糊涂地死了”这样暗中嘲讽、包含威胁的话;也有面对许从良“投机取巧”行径时,众科长纷纷诉苦“这种不按套路出牌的人才最可怕”生活化的吐槽;也有许从良在经历数次险境后,归纳整理的千年泥鳅变鲤鱼、小心翼翼为人处世的生存哲学。而许从良出身底层的小人物设定,也让他与生俱来带着一种接地气的幽默感,这些在谍战剧中都是比较新的尝试。

  在接下来的剧集中,许从良将如何破局私藏胶卷的险境,关海丹主动为其掩护的背后又掩藏着怎样的阴谋,胶卷又是何人暗藏等疑问的出现,让人好奇连连。更多精彩请关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谜底即将揭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