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日神曲神换位激战网络 《雅蠛蝶》力压《摸摸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3-24 10:27: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首日本神曲《摸摸摸》火爆日本网络,被围观的中国网友戏称为日本版《十八摸》;而近期开放海选的中国选秀节目《快乐男声》也引爆了一首与前者绰号异曲同工的神曲——《雅蠛蝶》。这种中国神曲日本名,日本神曲中国化的南橘北枳,颇具一种后现代色彩的喜感。 走红日本网络的东洋神曲《摸摸摸》,无论是词曲以及视频内容的尺度均大到让友瞠目结舌,加上魔性的律动,很容易刻画在听者的脑海里。因其歌词以“摸”为主打,也被中国网友戏称为“日本版《十八摸》”。

  与此同时,一首名为《雅蠛蝶》的中国歌曲也经选秀节目的推波助澜悄然在中国的网络上逐渐走红。据了解,该歌曲由一名参与该节目的素人男孩所作,虽然使用了“雅蠛蝶”、“白色的硬盘”这种带有浓郁日本av特征的歌词,但整首歌韵律优美、立意积极向上,与靠情色描写走红网络的《摸摸摸》产生了极大反差。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记者从该节目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这位创作了《雅蠛蝶》的男孩在海选的路演考验中还一度引来了路人的不满,因高唱“雅蠛蝶”遭到路人的怒斥。但在网络上,网友还是认为,从两首歌的歌词内容来看,“中国的《雅蠛蝶》明显比《摸摸摸》格调要高多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