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雀》戏服义卖帮扶留守儿童 爱心送达山区小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24 13: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雀》演员史超、杨政课堂互动

《麻雀》演员与里民小朋友亲密互动

《麻雀》演员与里民小朋友玩耍

里民小学的小朋友

  青春谍战大剧《麻雀》目前正在广西卫视晚间黄金时段热播,而《麻雀》出品方千乘影视联手广西卫视发起的公益活动——戏服爱心接力义卖,更成为此轮播出荧屏之外的另一高潮。本次义卖的主要目的是为广西马山县古零镇里民小学的留守儿童筹款。活动得到了多方鼎力支持,主要演员更是担当起义务宣传员,在微博微信和直播平台上力挺义卖。经过10天时间,共有2000多位爱心人士参加了这次爱心接力,50套戏服被收藏,筹得善款70400元。3月22日,《麻雀》剧中分别扮演刘二宝、扁头的青年演员史超、杨政以及活动主办方代表,直接讲善款和物资送到孩子们手中。

  经典戏服助力公益观众爱心接力传递

  《麻雀》于2016年首轮播出时便表现不俗,引发了极高的社会关注度。这次二轮播出伴随戏服义卖,再度点燃了观众的激情。活动从3月8日开展,陈队标志性的黑色皮衣、碧城端庄的旗袍、毕处气场十足的中山装、唐队长深情的西装以及李小男潮派洋裙等逐一展现参与义卖,在助力公益的同时,也带着观众重温了关于《麻雀》的记忆。

  义卖活动得到粉丝和网友的点赞和大力支持。很多粉丝留言表示:“用零花钱不仅能获得爱豆的精美服装,还能帮助到贫困儿童,一举两得,我分享给很多朋友来一起参与。”通过义卖,粉丝不仅拉近了与剧中明星的距离,感受精致剧作的美学关怀,更是用实际行动助力公益。义卖所得悉数捐赠给广西山区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对孩子的关怀,是《麻雀》对“唯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精神的一种传承。

  扁头二宝走进山区小学真情互动送上温暖

  古零镇里民小学是一座建校已有50多年历史的小学。目前全校有四个年级共172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超过70%,还有56个贫困生。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收入微薄,供养全家温饱。而这些子女则大多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山里,缺少父母陪伴与关爱。学校里的硬件早已得到改善,但更多学习成长、心理辅导的软件需要加强。

  当3月22日,史超、杨政和剧组代表把500多册图书、44台英语学习机和172件定制的笑脸衫送到老师和同学们手中,里民小学的课堂和操场变得特别欢乐、热闹、有爱。

  课堂上,两位演员绘声绘色地带领同学们朗读《小英雄雨来》,史超还给大家讲述了红领巾的由来,操场上老鹰捉小鸡、抛绣球的互动让大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随后,共进营养午餐的时光更加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整个校园都回荡着欢歌笑语。

  随后,两位演员还专门去探望了两户特别贫困的小学生家庭,送上大米和油,以及其它生活必需品,并现场捐助了现金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史超、杨政都表示能成为这次爱心接力的使者特别有意义,就像《麻雀》剧中皮皮和他的同伴们因为战乱与父母分离而备受凄苦,如今在和平年代,也有不少孩子依然在贫困中,能够给他们带去一份关爱非常重要,呼吁更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

  《麻雀》出品方千乘影视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联手播出平台,以戏服众筹义卖的形式来接力帮助留守儿童、贫困生,也算国内电视剧投入公益、回报社会的新尝试。《麻雀》剧中弘扬的精神不仅表达在故事中,还需要实实在在的传承。我们就是希望能在荧幕内外都做到温暖人心。虽然此次爱心接力只是迈出的一小步,却是千乘影视用剧作衍生公益行动的新开始。除了现象级制作,社会需要更多正能量的情怀感召,越现象级越义不容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