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像章子怡这类的灵性演员 即使拍大特写也毫无压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3-27 14: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演艺圈中有一类女演员,不仅美得有特色,还用他们充满灵性的表演,证明了只要演得好大荧幕上的大特写也能美得毫无压力:

  章子怡:冲淡素净、倔强孤傲之美

  回顾早期章子怡的电影《卧虎藏龙》中的玉娇龙是个特别美丽而出彩的角色:章子怡在电影里头的眼睛,将角色的古典美,小家碧玉,演得出水化龙,眉眼间散发着英气。此外,章子怡塑造的玉娇龙还给人一种浓重的孤独感。经历过青春期的人都能理解那种孤独,父母之命是为了困住我;师父大侠都在教育我;仗着自己有些天资,一心要出去闯闯。她最爱的是那个自以为的江湖。

  章子怡生了一张电影脸,镜头前无需修饰,都显得精致,尤其是穿上旗袍,化作旧时代的女人,美得太纯粹。《2046》中,章子怡饰演白玲,将一种放荡脆弱又深解男人的陪酒小姐在爱之不得时的种种心酸手段表现得极好,非常有魅力和感染力。

  而章子怡近年拍的电影中, 《一代宗师》里的宫二这个角色却让无数人再次被她的美所打动。宫二这个角色,代表了武道精神的一种极致。尽管她因性格刚烈而不计代价,永远停留在了她自己的格局里,但,她所做的这种高贵的选择,也是当今人所丧失的、所不可承受的。而章子怡独有的冲淡素净、倔强倨傲在宫二的身上淋漓尽致地凸显出来,章子怡的演技确实很好,脸上有韵味,心里有内容。

[NextPage]

  舒淇:风情万种的野性之美

  舒淇的长相在时尚圈和演艺圈评价极高,她不是东方传统的小家碧玉式,也不是范冰冰式的妩媚,舒淇的长相透露出一种野性的性感,简直风情万种。因为脸宽唇厚眼睛开,舒淇有一种卡通的、外星人一样的特征,让人一见难忘。也可能表情也因此被放大了,就让她的感情表达特别坦荡。 这几年,舒淇最令人影响深刻的角色,无疑是《刺客聂隐娘》,在这部电影里面,饰演刺客聂隐娘的舒淇,完全是拿命在拼演技。整部电影台词不超过100句,而她的台词仅仅十句不到,却完全不影响她把一个刺客的疑惑、深情、家国的孤寂从眼神中释放出来。她靠眼神来飙戏,让人忘了她的美艳,完全沉浸在她饰演的角色里。


[NextPage]

  巩俐:如今的气场女王,曾经的仙女下凡

  现在的巩俐看上去是个气场十足的女王,但事实上,当巩俐早期身上还存在过另一种可能:不食人间烟火。当年巩俐到香港发展,拍了不少电影,而其中最仙的要数1990年《古今大战秦俑情》的女主角。

  《古今》拍了男女主角三辈子的故事,巩俐的主要造型就有三个,最美的是女主角的第一世,韩冬儿。行刑前,冬儿暗将徐福炼就的长生不老药送入蒙天放口中,自己则投身窑炉,焚身殉情。蒙天放则被泥封为俑,置于皇陵,千秋万世。韩冬儿作为童女,穿得一身白衣。这白衣中和了她太过艳丽的五官,显得飘逸出尘,眉宇间更有一股欲说还休的哀怨。用美若天仙形容她一点也不夸张。

[NextPage]

  伊娃·格林:爱欲与严酷的艳色

  说起伊娃·格林,最令人惊艳的美出现在她早期代表作《戏梦巴黎》里。她饰演的伊莎贝尔自然、不做作,善良而又脆弱。即便电影里有很多突破禁忌的大尺度镜头,但伊娃的表演却丝毫不会让人觉得羞耻和邪恶,一切都像青春那么坦白,透明,令人感怀。所谓“深情在睫,孤意在眉”,伊娃·格林那混合着爱欲与严酷的艳色,无论何时,都能准确地令人心头一悸。

[NextPage]

  苏菲·玛索:兼顾西方性感与东方神秘的女神

  苏菲·玛索被誉为“法国最漂亮的女人”,兼有西方人的性感、东方人的神秘,浑身散发出一种魅力不可动摇的迷人气息。而苏菲·玛索的处女作《初吻》可谓是她最灵动的时期。《初吻》上映于1980,此时的苏菲只有十四岁。十四岁,已然透出一个成长中的小女人的魅力十足和一种远离天真却亲近纯净的小性感,你会爱上她棕色的眼睛和目光的穿透力,她鼻子自然轻巧的线条,她嘴唇微张的程度,爱上她被青春打磨的身形,被城市和血统注入的灵魂,被恩赐的言语,你会忽略物理与现实的差距嗅到她的情绪,这正是神往该有的状态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