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的名义》播出5集 《人民日报》连发两文点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4-01 13: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的名义》海报

  3月31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了五集,全国网1.1的收视率以及3.37的收视份额让令其再度登上收视榜首。截止发稿为止,全网视频播放总量高达2.2亿,在全国网播量中排名第一,豆瓣评分也已经高达9.1分,而“人民的名义”微博话题阅读量两日就破亿,在微博热门话题榜上排名第一名。

  当天,《人民日报》连续发布两篇文章,其中包括一篇头条,对《人民的名义》评价颇高,“‘潜心八年,六易其稿’、‘一部反腐高压下中国政治和官场生态的长幅画卷’。这些印在同名小说《人民的名义》腰封上的推荐语,让你难以忽略它的分量。”“我们真的太久没有看到反腐题材的电视剧了。”“一种强烈的期待,在观众心中蔓延。”“2017年刚过去3个月,《人民的名义》已从小说‘变身’话剧,再登电视屏幕。一路都有灼热的目光紧紧追随。”

  不难看出,《人民日报》对电视剧的称赞,不仅源于电视剧本身高精良的题材选择和制作,也源于观众对该剧的呐喊呼声之高。目前《人民日报》的这篇头条文章阅读量在发出当天就已超过10万+,点赞人数更是快突破1万,《人民的名义》热度正高,当下,也有很多自媒体拼手速发出头条,抢在第一时间发出最有深度的态度和呼声,也印证了大势所趋。

  尽管才播出几集,但看过《人民的名义》的观众大都会有同样的感触,这里的线索扑朔迷离,脸谱化的思维定势变得不再起作用。峰回路转的剧情不仅收获中老青各年轻段的关注,尤其在95后一代收获了良好口碑。很多年轻人站出来,为有深度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而发声呼吁,这也是难能可贵的。

  究竟为何《人民的名义》会赢得如此之多的共鸣?观众心中所期望的反腐电视剧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受到一片好评的该剧为何不仅能够俘获中老年人的芳心,还能获得95后的青睐?答案都在每晚19:3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人民的名义》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