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姜尘出席自闭症日慈善晚宴 志愿者之路七年不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4-05 13: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演员兼主持人姜尘受邀出席了由星星雨教育研究所主办的第十届世界自闭症日活动。这已经是姜尘投身自闭症志愿者的第七个年头,从最开始的可怜心疼,到现在的快乐陪伴,姜尘的心态变化也是每一个普通志愿者的心路历程。

  偶然的机会 与自闭症结缘

  “北漂”姜尘在2011年的时候来到北京,在街头她偶遇了绘有自闭症儿童作品的T恤义卖,当时收入并不多的姜尘一下子买了十件T恤带回公司分发给了同事。在初次了解自闭症这样一个群体后,被激起了好奇心的姜尘当晚便通宵搜索了有关资料,第二天就杀到了位于北京通州的星星雨自闭症教育机构。当年自闭儿童并没有像现在这般被关注,以至于星星雨的条件不好,只有几间破房子,“我之前根本不了解自闭症,身边也没有这样的人。”姜尘曾经一个暑期都在星星雨做义工,每天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有一个小男孩,最开始我刚到学校里的时候,他以前没见过我,特别害怕,远远的躲着,双手抗拒地不断挥舞,我也不靠近只是保持距离的陪伴和照顾,大概一个月过去了,小男孩有一天突然过来抱住我,当时我泪如雨下,我知道他感受到了我的爱,我也能感受到他的爱。”

  晚宴现场遇旧友 暖心携手畅聊

  姜尘在现场遇到了老朋友,被称为“中国毕加索”的天才自闭症画家毕昌煜。毕昌煜看到这位笑容温暖的漂亮小姐姐显得特别兴奋,像个小孩子一样的手舞足蹈,一直拉着姜尘的手聊天,毕昌煜的妈妈赵灵芳女士看到此情此景表示甚感欣慰。自闭症患者像天上的星星一样不沉默,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姜尘希望通过演员的身份号召社会各界人士来关注、关爱自闭症群体,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将自己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传递给大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