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康书记”红得发紫 戏骨吴刚:没想到成了网红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陈雪骅 2017-04-05 22: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吴刚饰演的李达康得到众多好评。

戏里是感情冷漠的夫妇,戏外的吴刚与岳秀清却是模范夫妻。

李达康的各种表情包在网上刷屏。

  红网长沙4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人民的名义》持续热播,众多老戏骨齐飙演技成为网络热点。不同以往“鲜肉”抢镜,如今的实力演员也疯狂圈粉。饰演达康书记的演员吴刚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网红”。网上“达康书记”表情包也层出不穷。

  4月5日吴刚透过微信接受媒体采访,采访中并没有想到这个角色会如此被观众喜爱,更没有想到会成为一个“网红”。

  没想到成为网红

  一部反腐题材的电视剧如今成为爆款现象级作品,《人民的名义》不仅评分很高,戏里的老戏骨们也纷纷成为网友们眼里的红人。心直口快的李达康书记更是成了其中的佼佼者,有关他的表情包突然一下就刷屏了。

  “我觉得现在的网友真的是不得了,而且品位极高,做的各种表情包真是太好了,他们可以瞬间就把这个表情包集合起来发在网上。”对于自己饰演的达康书记成为表情包,吴刚的心态非常开放,他觉得这是好事,是观众对他表演的认可和喜爱。

  曾经出演过《潜伏》《白鹿原》等众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因为《人民的名义》而迎来了众多年轻观众的喜爱,吴刚笑说出乎意料:“我真的万没有想到这个李达康能够成为网红。那天在这部剧的开播发布会上我还说了三遍,希望大家能够记住李达康这个人。现在看来,观众和网友真的都记住了李达康啊,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兴奋。”

  李达康的背后:发型、水杯到台词都是小心思

  对眼下“李达康”频频登上热搜榜现象,吴刚透露接拍这个角色时内心十分忐忑:“你想官员其实是很难的,百分之八十的时间是开会,剩了就回家,非常枯燥,戏点好像都不在你身上。那么怎么能够把他演得稍微活一些、丰满一些呢?我们在底下就下了很多功夫。”

  为了让李达康这个角色不枯燥,吴刚花了不少心思:“我提前三天进组,跟造型师、导演一直在商量我这个人物的外形。我觉得在化妆开始的时候已经是在人物的创作当中了,外形是很重要的。以前剧中的领导们都是这个背头啊或者是什么样的,我就想破他一下。在开拍之前的头一天晚上,应该在十点多了,我和导演还有我们的造型师,最后敲定就是这样一个发型。我也觉得感觉还是不错,是一个挺新颖的这么一个造型。”为了更贴近李达康这个人物,吴刚说他每天拍完戏穿着戏服就回驻地,第二天早上睡醒了就穿上戏服,从日常形象上向李达康靠拢,跟这个角色做到更亲近。”

  不仅造型花了心思,就连达康书记总是拿个水杯喝水的细节,也是吴刚精心设计的。“一方面这个剧有大量大段大段的台词,多喝点茶能够保持声音有磁性,保持能量。这个杯子就是我自己平时用的,还有个细节,拍戏过程中杯子一不小心打烂了,但是为了要连戏啊,我还专门加了句台词就是让秘书去车里帮我拿杯子,杯子忘在车里了。后来是剧组的工作人员跑了好几家店给我找了个一模一样的杯子。”

  除了外在的,吴刚对于人物的不少台词都加入了自己的想法:“拿到剧本的时候也会觉得太多官场的话了,心里面就起了疙瘩,觉得我们普通人平常都不这么说话。”他为此特意找李路导演与周梅森编剧进行沟通,“他们为了这部戏都做了大量的调查工作,体验生活了大半年,在官场有些话就是得这么说,这就是人家的规矩,我们只是接触不到那些场面而已。知道这个情况后,那我们就只能按规矩办事,尽量把这些台词捋顺,生活化地说出来。”

  与妻子一同演出很默契

  《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一心为工作,关心GDP远胜于关心自己的老婆,他和太太欧阳菁行长的关系很恶劣,欧阳菁背着达康书记受贿。在戏外,欧阳菁的扮演者岳秀清也是吴刚的太太,夫妇俩结婚20多年一直都是娱乐圈里的模范夫妻。

  “其实这次我跟岳秀清再次合作,还是感谢李路。岳秀清此前与导演合作过《山楂树之恋》,这次李路说李达康有一媳妇儿还得让岳秀清来啊。其实我跟岳秀清合作还是挺快乐,因为相互了解、默契,在这个戏里边其实还是挺关键。尤其是演夫妻呀,如果说一个外人,我们得尽量地多聊多接触多感受,这样你才在戏里面才可能减少一些陌生。这样我们俩就省去了这些东西,在这个演戏当中,这个词,对手的词,大家相互了解能够把它尽量变得生活化,这是很重要很关键的,所以李路功不可没。”

  吴刚说他和太太回到家两个人还在讨论剧本。“ 回到家里面吃完饭,就开始准备第二天的戏。因为电视剧跟电影不一样,电视剧一天要演十多场戏,那你必须要下工夫,你得做功课,第二天你才有资格站在这个机器前去演戏啊。要不做功课的话,机器开始,预备开始,你连词儿都没有。你怎么对得起自己,别说别人,你首先得对得起你演员这个身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