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佳音剖析《白鹿原》虐恋:战乱下的无可奈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4-06 10: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雷佳音剖析《白鹿原》虐恋:战乱下的无可奈何

  雷佳音饰演鹿兆鹏

雷佳音剖析《白鹿原》虐恋:战乱下的无可奈何

  雷佳音饰演鹿兆鹏

雷佳音剖析《白鹿原》虐恋:战乱下的无可奈何

  雷佳音饰演鹿兆鹏

  由刘进执导,雷佳音联袂张嘉译、何冰、秦海璐等实力演员主演的史诗大戏《白鹿原》,将于4月16日登陆安徽、江苏两大卫视黄金档。该剧改编自陈忠实同名长篇小说《白鹿原》,以陕西关中地区白鹿原上白鹿村为缩影,讲述了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是一部渭河平原50年变迁的雄起史诗。剧中,雷佳音饰演的“原上五少之首”鹿兆鹏,不仅命运多变,情路也颇为坎坷。此外,为更丰富鹿兆鹏人物特点,编剧及导演特意增加一条感情线,这也是有别于原著,同时作为该剧最为期待的亮点之一。

  “正气哥”鹿兆鹏:情不由己无可奈何

  雷佳音饰演的鹿兆鹏,是原上反封建斗争的旗手,对革命事业坚持不懈,与白灵(孙铱饰)同为冲破命运枷锁的代表人物。鹿兆鹏以他的成熟稳重、果断机敏、热情豪放打动了白灵,从而使他在她心中的形象是高大与正气,从开始的钦敬、倾慕,再到对鹿兆鹏浓厚的爱,两人志趣相投,注定要走在一起。在战乱年代里,二人因为革命而产生情愫,作为一股隐忍的力量,抵触着时代的洪流,一起度过了一段短暂又绚烂的黄金岁月,最后却又因革命被迫分离,酿造了一段悲怆的战乱情怀。同时,这段虐恋贯穿了鹿兆鹏的一生,正如雷佳音所说“这不是你选择的,你只能这么活着,那个年代有太多情不由己和无可奈何,能让自己笑出来就是本事”。

  雷佳音演绎多重感情纠葛 用情太深感动落泪

  作为剧中灵魂人物的鹿兆鹏(雷佳音饰),除了与白灵(孙铱饰)之间有着一段坎坷纠葛的史诗虐恋外,编剧申捷及导演刘进为更丰富角色特点,特意增加一条与“前女友”章子君的感情线以饱满人物。章子君(董洁饰)最早是鹿兆鹏的一个小导师,在情窦初开时为他指点迷津,慢慢地两人产生感情,但最后迫于现实各自走上了两条不同的道路,矛盾重重虐心虐情。“原本剧本是没有这段感情戏的,编剧老师修改之后,让鹿兆鹏陷入双重感情纠葛,其中有几场戏很打动人心,演着演着泪水就流了出来”雷佳音如是说,正因为用情太深也使得人物更令人喜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