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装美女变《人民》“美女蛇” 胡静:跟着婆婆聚会找灵感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陈雪骅 2017-04-06 22: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胡静戏中扮演的高小琴妖娆又毒辣。

穿梭在众多老戏骨中,胡静说这个角色拿捏压力大。

  红网长沙4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嫁给马来西亚富商后淡出娱乐圈,如今产后复出的胡静一改古装美女的戏路,变身《人民的名义》中极富心计的商人高小琴。在一群老戏骨中担任万绿丛中一点红的角色,胡静4月6日通过微信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直言第一次看到剧本时,担心因为尺度太大而戏份被删,紧张得后背冒汗。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还特意跟着婆婆参与各种聚会,观察女强人的各种细节。

  看到台词后背冒汗

  与章子怡、秦海璐、袁泉等女明星都是同班同学,胡静一直走着古装美女的路线。《人民的名义》中,她首次挑起反面角色,演起妖娆又富有心计的商人高小琴。对于这次跨界,她坦言:“这是第一次接拍主旋律的戏,要感谢李路导演慧眼识珠。可能我以前演的古装戏太多了,大部分制作人都不会给我出演正面题材的机会。”

  不过对于这个角色,胡静直言内心也有过担忧:“我当时问了李路导演两个问题,第一个是确定找我演高小琴吗?第二个是这个戏能播出吗?”她透露,第一次看到剧本时觉得尺度太大:“我后背都在冒汗,担心高小琴的戏份会被删掉。”

  直到进组后,胡静说才是真正感觉到了紧张。不同以往拍古装戏,女演员们在片场家长里短的聊天,在《人民的名义》则只有一个话题:“和一堆男人拍戏除了聊戏没有其他的,大家都是在讨论怎么能够把台词说得清楚。这部戏大家都挺较劲儿的,每个人都希望把自己的角色以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

  为了演好角色跟着婆婆参与聚会

  《人民的名义》里,老戏骨扎堆,集体飚戏。作为万绿丛中一点红,胡静对于这个角色的拿捏也一度为难。为了演好角色,她做了很多功课,“高小琴是一个女企业家,但又不是一般的企业家。在她的身上有某种特质就是八面玲珑,能够周旋于所有人之间。所以在开机之前,我就有意识的陪我婆婆去参加一些活动,看看周围的朋友,观察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找一找这个人物的感觉。因为我自己本身并不是一个妖娆的人,我骨子里比较男孩子气,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他们都说我是半个男人。”

  高小琴的造型也颇费心思。“我是把她设定为穿裙子的女商人,因为我自己平时不喜欢穿裙子,我喜欢穿裤子,我觉得她应该是穿裙子会更好看一些。我当时就准备了几套裙子,结果都被导演pass了,导演说我的裙子太不妩媚了、太不女人味了。” 最终,观众看到高小琴总是着一袭红色长裙,是李路的设定:“红色是很强烈、很抢眼的颜色,他希望高小琴能从男人戏中跳出来,就定位为红色系了。”

  儿子应该不太喜欢娱乐圈

  自从步入婚姻之后,胡静就减少了工作量,并且与丈夫长期居住在马来西亚。不过她表示:“演戏还是我生命中很喜欢并且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我才会两边飞,家庭和事业要兼顾,然后工作也要兼顾,拍戏这点一定会坚持拍下去。如果还有人愿意看我演戏的话,我会一直拍下去。”

  关注胡静的人,大多通过微博来了解她的近况与生活,比如她经常会晒儿子“牛魔王”的照片与日常片段。被问是否会培养儿子进入娱乐圈,胡静说:“我想我们家‘牛魔王’应该不太喜欢娱乐圈,他不是一个喜欢被别人关注的小孩子,但是以后如果他有这样的想法,我不反对他,我会支持他做自己的喜欢的事情。”

  已为人父母的明星都喜欢结娃娃亲,胡静的同学秦海璐、章子怡就表示要结亲家,那么胡静有没有想过给儿子也在圈内定亲呢?她笑道:“海璐要和子怡结亲家这件事我不知道,也没有想法,这个小孩子以后要跟谁好是他们的事儿,这我要是连他们的爱情控制了,这就太过分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