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BBC也看《人民的名义》,还说是中国的《纸牌屋》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4-09 09: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的名义》剧照

  人类已经不能阻止《人民的名义》蹿红了,最近它直接漂洋过海,火到了海外。

  4月8日,BBC发布文章介绍中国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以下为原文编译:

  检察人员冲进一栋隐秘的别墅,结果意外的发现冰箱里、壁橱里、床垫下全部铺满了现金。看到此情此景,这栋别墅的主人赶忙跪地求饶。

  这是中国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开场画面,上个月它强势登陆中国电视荧屏,成为了当下中国最火的电视剧。

  目前这部反腐电视剧已经吸引了数百万观众收看,有人将它称作中国版《纸牌屋》。

《人民的名义》登上BBC

  故事发生在一个虚构的城市—京州市,它讲述了那些经常被人们讨论,但从未被搬上荧幕的故事——中国官场政治斗争。

  剧中,地方政府领导人从中作梗,试图破坏最高检察机构的一场逮捕行动。当地一些失业工人为抗议政府与企业勾连腐败,举行了一场暴力示威活动,现场有人假冒警察开着推土机试图驱逐示威人员。

  电视剧播出后好评如潮。一位观众在社交媒体写道:“这部电视剧非常真实,鼓舞人心。”还有人写道:“这部电视剧看得我都哭了,就是这些腐败的毒瘤一直在危害人民群众。”

  这部剧之所以能在中国引起轰动,主要是因为它展示了中国政治中鲜见的一面,但同时也展示了中国检察机关的强大。

  由于作品鱼龙混杂,制作不精良,2004年中国有关部门决定限制反腐题材电视剧的制作与播出。因此,十年前,反腐题材的电视剧突然在电视台的黄金时段上消失了。

  但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刀阔斧地开展了一场反腐运动,反腐败再次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

  为反腐中国媒体曾在电视、网络等多个平台推出反腐纪录片,片中的贪污官员在镜头前声泪俱下地认罪与忏悔,在展示了反腐运动成绩的同时也表达了反腐的决心。

  《人民的名义》也有很高的可看性,情节曲折、富有悬念。京州市一位贪污腐败的副市长在政府内部人员的帮助下出逃美国,同时,掌握案件关键信息的检察机构官员却受人暗算昏迷不醒。

  编剧周梅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很惊讶有关部门会批准全部55集的拍摄,这几乎是破天荒的事。周梅森说:“很长一段时间,对于腐败许多人都秉持眼不见心为净的态度,而且不少政府官员作为把关人,也不希望腐败的事被过多提及。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告诉观众,不是所有的官员都是那样(腐败),邪不胜正。”

  剧中的主人公侯亮平像个英雄,没有任何背景,也从不依仗特权,这难免有些理想化。但周梅森认为:“人们需要英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