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剧《越狱》回归 监狱纹身熟面孔都还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4-11 09: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剧《越狱》回归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参)8年,对一部电视剧意味着什么?8年,《老友记》里罗斯和瑞秋的孩子已经上小学了;《24小时》中,包小强正好解决了8个案子;当然,大多数电视剧都没活过8年,比如《越狱》。

  没想到的是,8年后,世界上最喜欢“坐牢”的迈克尔,带着一头零星白发又回来了。不过,《越狱》能归来,可你追剧的时光呢?

  近日,经典美剧《越狱》第5季开播,主演“米帅”温特沃斯·米勒带着几位标志性“狱友”回归,这激起了美剧迷的集体刷屏。第一集刚上线,豆瓣评分高达9.3。

  嗷嗷等了8年,对于剧迷们来说,剧情也好、人物也罢,或许都比不上他们当年在网吧追剧的时光。在他们看来,如果追一部美剧像是开启一段恋情,那么,《越狱》一定是他们的初恋。

  在《越狱》第5季第1集里,疑似死亡的男主角迈克尔复活,被关在也门的奥杰吉厄监狱。机智如他,用自制的照相机给亲人寄了一封“我还活着”的线索信,巧妙地把线索隐藏在各种文字、纹身、图案和衣物里。在他的布局下,林肯和T-Bag的回归都是顺理成章。

  第五季的第一个亮点出现在迈克尔和林肯见面那一幕。米帅依旧保持那种拽拽带风的腔调,穿着宽松的监狱服,带着一头零星白发,出现在铁丝网的另一边。

  想当年,迈克尔费尽心思入狱,对哥哥那一句“我要把你弄出去”,让多少网友燃了;如今,林肯也是赌上身家性命与弟弟在狱中见面,那句“我们要把你弄出去”,再次勾起了网友满满的回忆。

  首集播出后,网友纷纷跑到豆瓣评分页面上留言,“让30岁的大叔我任性地打个五星吧,就为了当年网吧追剧的时光。”正如这些网友所言,对于这部剧而言,最大的王牌就是“情怀”。即使在情怀牌用滥了的今天,大家依旧愿意心甘情愿喝下这碗明晃晃的“鸡汤”。

  回忆

  通宵追剧,更新日像是过年

  2005年,《越狱》在美国首播,其收视率打破了FOX电视台史上周一收视率纪录,也成功打入了中国的大门,被誉为“美剧迷的启蒙”。当时,男生迷恋迈克尔背上越狱线路的纹身,甚至引发过“纹身潮流”;女生沉浸于他与莎拉之间温柔又细腻的爱情不可自拔,两人手拉着手在水管道上走的场景被列为最有“少女心”的经典场景之一。

  “不能说是第一部美剧启蒙,之前《成长的烦恼》《老友记》都已在国内播出了。”剧评人大发看来,《越狱》的真正意义在于“追剧”和“概念重塑”。“它算得上是‘追’剧的启蒙,而且让大家一提到美剧,就是惊险刺激、悬念丛生。”

  “这部剧的第一批粉,应该二胎都有了吧。”目前在电台工作的周先生称,自己正是其中一位。他透露,自己当时读大二,《越狱》是每周二出,“一到点,就会准时守在电脑前等着更新。有时候实在等不及就会啃生肉,看完了又跑去论坛跟网友讨论。”他笑称,当时周二就像过年,“刷完一遍还不过瘾,第二天还会再刷一遍。”

  幕后

  美国播出一小时后国内就有了字幕版

  “那个熟悉的背景音乐一响起,就老激动了……”30岁的阿丢刚看完第一集。与别的剧迷不同,他曾参与过这部剧的字幕翻译工作。“我参与的时候已经第四季最后几集了。”

  对于国内的美剧字幕组而言,这部剧比后来大热的美剧多了些不一样的东西,那就是情怀。阿丢称,自己进入字幕组也是因为这部剧。“当时最火的就是《越狱》和《迷失》,看了这部剧之后,连游戏都不玩了。”为了更好地追剧,阿丢发邮件给字幕组应聘翻译人员,“加入字幕组就是为了第一手资源。”到了第四季的时候,大家都知道这部剧即将收官,做得很认真,“这部剧陪了我好几年,也是带我入门的剧。”

  在阿丢看来,这部剧直接影响了美剧在中国的发展。“那个时候网络不发达,视频网站也没有,字幕组更是处于萌芽期。但是《越狱》火了后,那么多人等着追剧,字幕组一下就都起来了。”阿丢仍然记得,最快的时候,美国播出1小时后,国内就有了熟肉版(带字幕版),“当时,正是第一季大结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