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PPTV聚力严正声明 抵制《人民的名义》网络盗版

来源:北方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4-13 17: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热播剧《人民的名义》收视一路飙红,深得广大观众的关注和喜爱,受到了来自国内外各方的一致好评,成为了一部不靠流量的真实现象级大剧。

  然而就在13日凌晨,《人民的名义》片源遭到了泄露,这一事件迅速引发了全网的关注。

  在目前这个版权意识还不够强烈的大环境下,《人民的名义》全集资源在微博、微信以及淘宝等渠道被不断转售、贩卖。不得不说,盗版片源被肆意传播的现象真是让人十分痛心,更是让人为费尽心血制作这部剧的幕后团队感到惋惜。可以说,是现在整个文娱产业在版权意识等方面的薄弱导致了这一现象的出现。

  拥有独家首播权的国民平台PPTV聚力,在播出过程中发布了大量的独家幕后花絮,而从这些花絮中,可以清楚地感受到整个剧组和制作团队的诚意和用心。剧中“祁同伟”的饰演者许亚军提到,因为本剧的许多场景设定较为特殊,剧组无法长时间占用这些场所,必须尽快拍摄完毕在这些场所的戏份。因此,“大夜”成为了剧组的常态,无论是导演李路,还是一众演员们都为了赶日程而饱受辛苦,就连剧中“陈岩石”的饰演者,已经七十多岁的白志迪老爷子也不例外。

  从花絮中种种诸如此类的细节里可以看出,制作一部良心好剧需要付出的是难以想象的心血与努力,而盗版现象的出现可以说是对这些幕后工作人员以及台前演员的伤害与不尊重,也是对于优质国产剧的重大打击。

  因此,今天下午PPTV聚力携手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以及湖南天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打击网络侵权盗播的媒体联合声明,呼吁广大网民一同支持正版,抵制盗版。这一声明表现出了PPTV聚力坚决打击盗版行为的态度和决心,也显示其作为国民平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感的良好意识。

  喜人的是,在事件发生的短短时间内,很多网友主动举报以及抵制,让事件不再恶化,对此制播各方除了感谢还有感动。目前,《人民的名义》已播出过半,作为一部话题量及口碑双丰收的年度大剧,还有更多精彩的内容以及台前幕后故事有待发掘,作为独家首播平台的PPTV聚力邀请网友一起关注接下来的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