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惊现“流动音乐车” 食物可换音乐会门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4-17 16: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食物换音乐

  如果说美食不可辜负,音乐没有国界,那么当美食遇上音乐,你能抵挡这样的魅力吗?4月12日,北京朝阳大悦城广场的一辆流动音乐车成功吸引了路人的视线。原来,这是由壹基金携手腾讯公益、腾讯视频联合发起的“拜托了!冰箱”分享计划的一次预热活动。这种创新又暖心的行动,旨在激发大家的分享意识,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据悉,此次音乐车活动的主题为“食物换音乐”,只要将你的食物拿来分享,就可以换取一张免费的音乐live入场券。而本次活动换得的所有食物也将捐赠到北京顺义首台智能爱心冰箱中。食物与音乐的狂欢,现场与多位音乐人和艺术家零距离互动,如此创新且暖心的活动,其实是“拜托了!冰箱”公益项目的一次号召活动。据了解,“拜托了!冰箱”分享计划是通过智能爱心冰箱,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提供的免费食物分享给需要的人,旨为最大程度地方便社会边缘化人群。“拜托了!冰箱”公益项目已在北京正式开启,不仅引领了“分享”的公益热潮,还温暖了心灵,以“小冰箱”撬动了“大公益”。现在又推出流动音乐车,则是想通过音乐这一载体,扩大“智能爱心冰箱”的影响力。

  据了解,此项目发起者壹基金的负责人表示:“‘食物换音乐’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音乐来传递分享,让‘拜托了!冰箱’分享计划被更多人熟知,其实不管是美食,还是音乐,都因为分享而变得更美。”。

  更让人惊喜的是,当天流动音乐车也请来了两位民谣歌手,为这场公益活动助阵。一位以独立音乐人的身份在《新闻联播》上接受访谈的第一人马雨阳。而另一位则是独立音乐人倪健,他充满意境的音乐也是圈粉无数。随着两位民谣歌手的出现,广场上迅速聚集起一大批围观路人,听闻既可以收获好听的音乐,还能贡献爱心,大家纷纷参与其中,用食物换取音乐会门票,分享的快乐也逐渐蔓延开来。

  伴随着春夜的微风,这台流动音乐车从朝阳大悦城陆续又去到了首开幸福广场和鼓楼文化广场,最终回到了北京第一台智能爱心冰箱所在地北京顺义众爱商店,冰箱瞬间被填满,这辆流动音乐车也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主办方也希望通过这次小小的音乐会,让更多群众了解并参与到“拜托了!冰箱”这个分享计划当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