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凯丽出道30年《人民的名义》大变身 演技迈入3.0时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4-18 15: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的名义》

  年度反腐巨制《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官场暗战持续升级。老谋深算的高育良即将露出“狐狸尾巴”,夫人吴惠芬的叮嘱越来越频繁。沉浸在剧情中的观众对于吴惠芬的真实身份充满好奇,而剧外则对饰演吴惠芬的凯丽好评如潮。有铁杆粉丝如此评价凯丽:“90年代《渴望》里的慧芳,她是国民媳妇;《裸婚时代》之后,她变成了国民丈母娘;如今她有成了有故事的吴老师,凯丽出道三十年,给观众的惊喜从未停止。”

  在这部男性角色占据大半壁江上的《人民的名义》中,作为为数不多的女性人物,凯丽饰演的吴惠芬,从亮相以来一直是剧中的“神秘担当”。她是大学老师,也是高育良的结发妻子,还是高书记学生眼里优雅的师母。然而,她每次出现表现出来的滴水不漏又与剧中其他角色全然不同,一种得体的距离感让吴惠芬变成了“有故事的吴老师”,关于她的真实身份引发全民猜想。

  令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是,曾经的“国民媳妇”“国民丈母娘”凯丽诠释了这样一位深藏不露的角色。1987年,凯丽通过电影《八女投江》出道,1990年出演电视剧《渴望》,慧芳身上淳朴善良、勤劳贤惠的传统美德成为许多人心目中“好媳妇”的代言人,也让凯丽被全中国家喻户晓,影响力之大堪比“国民女神”。而在近年来,她又通过《裸婚时代》《咱们结婚吧》《功夫婆媳》《爱情万万岁》等热播剧,当上“国民丈母娘”,心直口快、耿直善良,是这些母亲形象的标签。就在@国民丈母娘”深入人心的时候,《人民的名义》开播,凯丽又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以往的新角色吴惠芬。凯丽再次用对演技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及三十年来锤炼成的教科书级演技,把吴老师的个性特征、人物矛盾演绎到极致,难怪网友如此评价:“厉害了凯丽老师!出道30年,演技也跟着迈入3.0时代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