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酷超级剧集《择天记》锁定爆款 维护GDP的同时也沉迷鹿晗美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4-19 15: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一些剧,从官宣开始就是爆款预定,譬如在优酷全网首播的超级剧集《择天记》。大IP剧本加持;鹿晗+娜扎,双美颜夹击;从选角到拍摄路透,各种动态一直霸占热搜……

  懂行的宣发,还在开播前来了一击重锤:在优酷的终极预告片中,鹿晗光着身子泡“十全大补汤”,皮肤白皙、锁骨凸显……这春光沐浴画面福利满满,就足够粉丝们怒刷300遍!有爆款相还得有爆款命,四网首播登顶同时段全国第一。《择天记》的剧情概括就是:魔幻、青春、燃!

  甫一开头,就交代了故事背景,天地间分人妖魔三族,人与妖性子温顺但抵不住魔族大举入侵,人妖两族结盟也无法抵抗这来势汹汹,眼看又是一场恶战。偏偏继位的是一介女流圣后,血脉不纯,没法催动阵法抵御入侵。无奈之下,圣后牺牲了自己唯一的儿子来祭天,逼退了进犯的魔族。之后才顺利登基做当朝女帝,大权在握。按照原著人设,陈数演的圣后一女独尊、为权牺牲亲子、弄权后的刚愎自用,不就是历史上武则天做原型衍生来的?SO,后期黑化预定?坐等陈数飙演技!

  在这种乱世之下,男主陈长生上线了。对于这个蓝孩子,只有一个形容词,就是:真命苦!没有万平米豪宅让他睡到自然醒,从小在穷乡僻壤的道士学院里长大。身边的亲人只有师父和师兄,说平凡是福吧,偏偏手上有一条生死线,软萌易推倒,随时都有可能会挂掉。不认命的长生,决定逆天改命,下山考国学院。却先被南客公主姚笛一巴掌掀飞,再被黑店老板用鸡翅套路……开头的男主光环严重缺失,开挂打怪升级大boss的燃剧情,后面才展开。

  再来说说感情戏,不用担心兜兜转转站错CP,这部剧一开始提示了官配。娜扎饰演拥有天凤血脉的徐有容,人设是个高冷御姐。小时候,被长生救回。这里再插入一个长生的外挂小技能:鲜血能治百病。可惜,小长生不会撩妹,放走了大好机会。其实,看人物介绍时,就会发现:一个不会撩,一个太高冷,怎么擦出CP之火?或者饰演妖族公主落落的吴倩会是个催化剂?

  说起来,这部剧的热播,大家讨论得最多、争论得最多的就是:主角人选OK吗?先说鹿晗,开始大家担心他形象太过清秀,演不出陈长生那种逆天改命的少年傲气。确实,他肤色比女孩子还白皙。脸型柔和走势流畅,不太有硬汉小生脸上那种明确的棱角。眼睛弯弯的,卧蚕分明又饱满,是会说话的眼睛,感觉可爱感居多。但其实,这真的是被他的美颜所迷惑。就连虎扑那些直男看过鹿晗踢球,都会真诚地盖章:鹿晗很爷们。他身上其实有“荷尔蒙外溢”的潜质,不过在偶像包装的工业系统下,较少体现出来。这次演陈长生,或者是一个契机。何况,陈长生也不是硬汉啊,是个“带病”少年,完全可以接受他白一点,清瘦一点。

  至于演技问题,看跟谁比,怎么比。跟《人民的名义》里那些老戏骨比,那当然不OK。但放在同流量的鲜肉里横向比较。鹿晗是一个差的选择吗?肯定不是的。起码他演的《重返20岁》、《我是证人》,很多跑电影线的同行都给了他及格到优良的分数。尊重老戏骨,也不要对小鲜肉有偏见,具体作品具体说话来评判演员是最客观的。

  跟鹿晗比起来,娜扎演高冷的徐有容,其实更有外形优势。高挺鼻、脸型长、脸颊肉并不算多,本身她也被说是适合走美颜御姐风人设的。争议的点在于,她跟清秀的鹿晗是否有CP感。娜扎有170+的高个子,本身也是肩宽平直的类型。剧里服装偏偏大多强调肩部设计,所以不少人也觉得,娜扎看上去比鹿晗要气势强烈一些。但敲黑板,这是一部少年逆袭时,男主的成长才是主线,感情线要放在事业线里面慢慢升华的。现在就盖棺而论CP感不浓,还不是时候。

  硬要看颜站CP的观众,也有支线感情戏可供选择。吴倩从长相来看,和鹿晗风格比较一致,下垂眼强调无辜,微肉脸彰显可爱。剧里给她的妆,都可以在颧骨地区横扫了橙色腮红,凸显了妖族刁蛮俏皮的少女气。这款可爱风少女跟长生走在一起,打打闹闹,派了另外一种甜度的糖。

  虽然这是一部流量担当的IP剧。但演员们的付出还是不少的。之前看优酷的的预告片,据说鹿晗在这部戏里奉献了七个“第一次”:第一次拍电视剧、第一次去横店拍戏、第一次挑战奇幻题材、第一次当学霸、第一次演领袖、第一次既有师傅又当师傅收徒弟、第一次有正式的男女感情对手戏。特别是最后一点,估计是让女粉丝尖叫的原点。

  当然,看剧终究是个人感受,这口安利网友是否服用,可以先上优酷补两集再决定。优酷已准备好充足弹药,除了一周八集的正剧,还准备丰富花絮视频填满没有剧集的空档。也将联合PGC紧跟剧情,制作了能满足粉丝好奇心的视频,一起挖掘《择天记》中特别视角。同时值得关注的是,鹿晗工作室也早已在优酷开通了官方频道,收录了鹿晗音乐、综艺等各种周边视频,鹿粉们关注后可以随时get偶像动态。更多关于超级剧集《择天记》花絮,来优酷一看究竟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