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轩自曝给刘诗诗杨幂分享书籍 佟大为与妻子上国学班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陈雪骅 2017-04-19 23: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佟大为亮相。

黄轩分享读书心得。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4月1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卫视录制,佟大为、黄轩等明星参加,并畅谈他们的读书生活。

  佟大为与妻子一起上国学班

  从影视作品的男主角到家庭幸福的好好先生,佟大为与妻子关悦一起亮相录制现场,并大方分享两人与书籍的故事。说起与妻子的第一次相遇,佟大为用海岩书籍《玉观音》中对于女主角安心的描述,直称第一次感觉到一见钟情的味道。在后台接受采访时,佟大为表示“少年时,爱读小人书,长大后开始读小说,我从书中能体会到有颜如玉的感觉,对我影响深刻的书是《演员的自我修养》,这是我们表演系学生必读的书”。

  如今,繁忙的工作之余,佟大为还带妻子一起上国学班。谈到最想分享的书,他说是《未来简史》,因为这本书讨论的是正在面临的变革,科技会把人类带往何处。佟大为还特别注意培养女儿的阅读习惯,女儿小时读童话给她听,每天一篇,大一些了,引导她看漫画书。

  说起读书感受,佟大为说,“读一本好书的时候,他不舍得很快读完,因为期待这种欢快的阅读体验能够延续下去。”

  黄轩给刘诗诗、杨幂分享书籍

  黄轩说自己少年时不爱读书,很调皮,真正开始喜欢阅读,是大学毕业后。“尤其是大学毕业后有段时间自己发展得不好,也是这段时间,开始广泛阅读,尤其喜欢读淮南子的书,通过阅读这些书以及自己的思考,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我喜欢读书,这是自我教育的最好途径,通过阅读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和方法,一生都要通过阅读来学习。”黄轩说。

  黄轩尤其喜欢和朋友分享阅读感受,因为在他看来,如果两个人喜欢同一本书,两个人的三观可能非常接近,交流起来很舒畅。黄轩和拍戏合作过的演员周迅、孙俪、杨幂、刘诗诗等都分享过阅读感受。其中,他给杨幂分享的多是宗教方面的书籍,而分享给刘诗诗的则是《文学回忆录》。

  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式将于4月23日晚在湖南卫视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