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papi酱捐2000万广告费给中戏 助力年轻人的艺术梦想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4-22 09: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papi酱

  原文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公众号

  2017年4月21日下午,中央戏剧学院2005级导演系毕业生姜逸磊(papi酱)、杨铭通过所属的自由自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一年前首次通过公开广告拍卖方式获得的人民币2200万元收入,扣减税金后的净收益人民币2066万6千余元,正式捐赠给母校中央戏剧学院,以此为更多拥有梦想和创造力的年轻人提供成长的舞台,为社会输送更多戏剧与艺术人才。

  北京中央戏剧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新闻发言人、院长助理兼党院办主任孙大庆主持发布会,到场嘉宾有北京中央戏剧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滨,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2005级本科生、2013级硕士毕业生、自由自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姜逸磊,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2005级毕业生、自由自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杨铭。

  双方在学院举行了以“勿忘初心,激创灵感”为主题的捐款仪式。

  捐款的主要用途为:

  - 设立“初心奖学金”,用于资助专业课成绩优异的学生;

  - 冠名中央戏剧学院东城校区黑匣子剧场为“勿忘剧场”,资金用于新校区教学科研辅助设施建设;

  - 支持在校生艺术作品创作,计划每年选择一定数量的学生项目进行捐助,为期10年。

  校友姜逸磊在捐款仪式上回忆到,“在中戏度过的7年时间中,我从一个戏剧导演的门外汉,慢慢开始接触剧场,了解舞台,学习导演知识,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几位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老师,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中戏见证了我人生中几次阶段性的转变,母校带给我的成长和启迪终身受益。我们回馈给母校的远远比不上母校给予我们的。中戏就是我们的家,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是我们应该做的。捐款既是表达对母校培养之恩的感谢,也是希望激励更多的年轻人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梦想。”

  北京中央戏剧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滨介绍了北京中央戏剧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2012年7月,在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我们成立了北京中央戏剧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的宗旨是:吸纳社会资源,促进戏剧教育事业发展。通过设立创作、科研、奖教、助学、戏剧推广等项目,发展戏剧教育,培养优秀艺术人才,服务社会文化。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很多社会企业、校友、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的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基金会严格遵守《北京中央戏剧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所筹资金主要用于教学研究、学生演出实践、人才培养、学生资助、校园建设等方面,先后成功举办国际戏剧“学院奖”、北京大学生人物造型设计大赛等具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刘立滨表示:“姜逸磊和杨铭两位毕业生在创业的道路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感动于今天他们选择这样一种方式来回报母校,希望激励在校的师弟师妹更好的从事专业学习,笃学成才,实现他们的戏剧梦想,为祖国先进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同时,我们也希望已经走出学校,迈向社会的广大中戏学子,希望你们坚守艺术理想,热爱祖国,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为母校争光添彩!”

  面向未来,中央戏剧学院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思考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艺术院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