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赫、孙艺洲打破次元壁 中国首档二次元高能达人秀《我爱二次元》强势发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4-26 10: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之前,综艺里出现“突破次元壁”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二次元人物乱入三次元综艺。比如AKB48登陆各种综艺,洛天依杨钰莹跨次元合唱《花儿纳吉》,有着明显二次元属性的歌手“圈9”在《超女》舞台翻唱《牵丝戏》……

  但是由企鹅影视和络水传媒联合出品,腾讯视频全网独家播出的中国首档二次元高能达人秀《我爱二次元》给出了“突破次元壁”的新套路,那就是“二次元综艺乱入三次元”,二次元从综艺中的一个元素,成为了主咖。

  首创二次元高能达人秀,能否Get2.6亿二次元原住民燃点?

  “二次元”正随着年轻一代的成长,逐渐成为“三次元”世界必不可少的文化因素,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更是助推了二次元的崛起。中国二次元人数逐渐成为了二次元发源地日本人口的两倍,国内的二次元消费者大概已达到2.6 亿人的规模,中国将成为最大的ACG市场,但这个领域却没有现象级综艺的身影。

  在这样的业态背景下,《我爱二次元》应运而生,且有着卫视顶尖节目制作团队加盟,在语言类节目一片倒的形势下,认真做舞台,认真做节目。其中金星老师的得意门生杨帅以阴阳师安倍晴明的身份登场,史无前例的舞美和精美制作让节目中的大魔王及队长们为之惊叹,而制作方斥巨资打造的梦幻二次元舞台也令二次元饭十分惊喜。

  首创的这档在腾讯视频全网首播的二次元高能达人秀《我爱二次元》,正引领二次元综艺新风尚,创造网综新奇迹。

  二次元“老司机”陈赫、孙艺洲受邀“搞事情”,重拾青春记忆

  在几年前的芒果台跨年晚会上,李宇春翻唱了B站二次元神曲《普通disco》;成名于《长江七号》的徐娇也曾以二次元风格加入《我们来了》,二次元已是娱乐圈正当时的潮流。

  二次元老司机陈赫、人气偶像孙艺洲此次将担任《我爱二次元》中的大魔王一角,两人继续《爱情公寓》的友谊,再次强强联手,打造二次元综艺首秀,他们会不经意间发出对二次元的热血,和选手间的对话也自带二次元话题。陈赫对二次元的喜爱是在看完由《银魂》改编的作品《漫画人物从漫画中出来了》后,他说“这部作品中的台词、风格、节奏都在按漫画走,表演的淋漓精致,只有二次元界的人才会懂该作品的好。”

  说陈赫是二次元界的“老司机”并不夸张,去年他与周杰伦、林更新、马可、朱桢组成“地表最强战队”出战英雄联盟“以一敌九”实力圈粉,之后又担任二次元手游《天霸学院》制片人。前不久在王者荣耀直播游戏再次圈粉无数,这位在游戏界不容小觑的老司机在二次元界当然也称得上是司机人物。

  “明星带动综艺,综艺带动明星”,可以说《我爱二次元》就是一场“二次元造星”的运动,通过陈赫、孙艺洲,携手二次元明星队长,带领54组人气选手,突破三次元圈层观众对二次元明星的认知壁垒。这档在腾讯视频首播的网综,极有可能成为第二季度的网综黑马。

  4位风格队长+54组燃爆选手,最饕餮二次元盛宴来袭

  此前二次元领域没有出现“现象级”综艺的一大原因,可能是专业综艺节目对艺人的要求与二次元明星艺能之间的不匹配。通常的二次元明星只是美型的coser,摆摆pose念念台本,对比真正的艺人明星,无论是个人表演还是人气活跃度,仍有不少的差距。

  为了弥补这样的不足,《我爱二次元》节目组将在激烈海选中选拔出的54组选手,分为唱见、舞见、舞台党、不可描述四队进行比赛,对选手艺能进行全方位展示,使选手得以和节目一起成长。

  而54组燃爆全场的选手中也有特别出彩的,如以网络票选选出的大王辣酱老干妈,作为二次元知名歌手,音色浑厚有力,句尾颤音很有特点,辨识度极高。他翻唱的歌曲甚至无需修音。

  与此同时,节目的另一大看点是邀请了四位二次元界大咖作为队长。分别是入行10年有余的骨灰级coser岚陵萧萧声;以一个造型就名满COS届,90后心目中的新型创作型偶像古风之王扶苏;“脑洞大开美少女”宅男女神SNH48李艺彤;《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学员唱见灵魂歌手周深。

  这个堪称二次元盛宴的节目中也顺理成章地出现了不少二次元梗,《火影忍者》《灌篮高手》等作品也毫无悬念地出现,强势掀起一波回忆杀。中国首档二次元高能达人秀《我爱二次元》节目即将在5月登陆腾讯视频,我们不见不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