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石原创乐团大赛三强齐发单曲 2017滚石原创歌手大赛将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4-26 13: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每个星期二下午

猫科动物

啝乐队

  首届滚石原创乐团大赛结束近一年后,近日,本次大赛冠、亚、季军“每个星期二下午”、“啝”、“猫科动物”的参赛作品——《他不愿生活在梦中,却永远生活在梦中》《捉妖记》《同流》,正式在虾米音乐上线。

  去年7月9日,广州中央车站的舞台上,“每个星期二下午”、“啝”、“猫科动物”三支风格迥异,带着各自音乐梦想的乐队,从来自全国的两百多支优秀乐队中脱颖而出,成为“滚石原创乐团大赛”的最后赢家。他们的音乐,让我们听到了灵感流淌的声音,也听到了不同的故事。

  在《他不愿生活在梦中,却永远生活在梦中》里,我们看到了一个凌晨三点,一个在城市里失眠的人。这首名字超长的歌,“每个星期二下午”说,“试图用沉着冷静的角度和出发点,让浮躁的时代多一分冷静思考的方式。将梦比现实,将现实化作梦境,或许会成为每一个迷失自我的人心中开启面对生活的钥匙”;在《捉妖记》里,我们看到了一个身披金甲、脚踩祥云的将军在浮云间慨叹人生,“啝”录了40个小时,但还是感叹赚到了,“一首歌的真正制作过程,声学,音响选择,话筒摆放,设备个性的参数选择……从颜仲坤老师身上,我们学到了太多”;在《同流》里,我们看到一群年轻人在繁杂荒乱的时代里对原则和秩序的坚持,“每个人的名字便是认清楚自己的指向标,在无可奈何的同流之中,紧紧抓牢这个指向标,等待流向属于自己的世界。”

  过去的一年中,三支乐团一直在排练打磨自己的作品,滚石方面同样请来了业内最资深的编曲、制作团队,帮助乐团成员们一步步精进作品,并最终进棚完成了录音。此次单曲发行,三支乐团的成员们,直呼“感觉太奇妙”,“自己从小听到大的滚石唱片,居然帮自己做了歌!”

  从今天起,大家可以登录虾米,试听《他不愿生活在梦中,却永远生活在梦中》《捉妖记》《同流》这三首歌。据悉,今年6月,2017滚石原创歌手大赛又将重新擂响战鼓。以往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鞠起、宁夏、张伊等音乐人,滚石也已经为他们量身制作了单曲。这一次的滚石,将继续扛着“用原创作品说话,以现场live正名”的明晃晃大旗,点燃原创烽火,寻找最有才华的音乐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