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民动画”《京剧猫》第二季将登陆优酷 同名大电影已启动制作引期待

来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4-26 15: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中国国际动漫节与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iABC)在杭举办,这场产业高端会议是传统行业与新兴市场、中国企业与境外商家之间合作的重要桥梁。搭乘这趟背景列车,在动漫节开幕当天,由优酷、北京璀璨星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首部国产原创动画IP《京剧猫》第二季发布会也同期举行。《京剧猫》是我国第一部将传统文化中的京剧元素与动画元素相结合的动画片,第一季播出后在广大少年儿童中获得了热捧,而本次发布会上,制作方也宣布,《京剧猫》第二季将于今年下半年独家上线优酷,《京剧猫》大电影更是同步预告已启动制作,令万千网友期待。

  “京剧猫”打倒邪恶势力解救猫土

  第二季将于下半年上线揭晓悬念

  《京剧猫》是一部以京剧为元素,猫为主角的功夫奇幻动画故事,由白糖、武崧、小青和大飞等“京剧猫”主演。在第一季中,咚锵镇的少年白糖,年幼时曾被京剧猫所救,他发下誓言,长大后要成为一名伟大的京剧猫。在一次与魔物的战斗中,他结识了武崧、小青和大飞,并一起拜京剧猫的末裔——金婆婆和唐明为师,和伙伴们一起学功夫。少年白糖既没有名门血统,也没有过人的天赋,但他依靠惊人的努力和一颗永不言弃的心,突破重重考验,和勇敢的伙伴们一起打倒了邪恶势力,成功拯救家园,使猫土重获光明。但在大结局片尾,闪现的仍然是未被完全消灭的邪恶势力,留给网友极大的悬念。

  发布会除了预告《京剧猫》第二季即将在今年下半年上线外,《京剧猫》大电影更是同步预告已启动制作,其整体制作效果将赶超《大鱼海棠》。作为《京剧猫》小系列大连续的延展,京剧猫大电影将建立在原有的世界观内,以中国的历史人物、历史故事作为创作背景,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热血的剧情中蕴含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IP整体运营生机勃发

  第二季发行布局扩大至海外

  《京剧猫》的IP运营采用的是独有的生态型制作委员会模式,在规避IP风险的同时,充分考虑IP整体的可开发性、延展性,并将艺术与商业进行有机的结合,为商业的结合留出了足够的空间和接口。如《京剧猫》在制作初期,就为其设计了庞大的世界观,单季上百人物的设定,以及可以实现小系列大连续的剧情,为商业的结合留足了空间和接口。在制作之初,就已对IP进行了整体的布局。对于授权的项目,会有二次的创作开发,以保证整体的质量。

  据了解,京剧猫第二季《京剧猫之信念的冒险》的发行布局,除了在国内地区进行全覆盖外,将扩大海外发行的力度,在北美、东南亚、中东地区逐步渗透,且同步进行IP授权等跨界合作业务。同时将与多平台、多元化渠道合作,将继续布局小系列大联系的IP形态,打造沉浸式互娱场景的概念,将京剧猫IP的线上线下渠道充分融合,对主题活动、校园艺体课程、主题嘉年华等项目进行多点落地。同时,将建设京剧猫VR乐园,包含VR展示、VR学习、VR多功能大剧场、VR游戏互动等多个区域,其中VR多功能大剧场,将是国内第一个不用眼镜观看的裸眼VR剧场。

  优酷打通资源全渠道加持

  《京剧猫》获评最具人气“国民动画”

  《京剧猫》于2009年由璀璨星空团队开始创作及制作,第一季由优酷、北京璀璨星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上海炫动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自2015年12月28日登陆荧屏至今已在20多家卫视频道、29家省级少儿频道播出,播放实现全国覆盖,并快速实现海外发行,反响热烈。除此之外,在优酷等视频平台的全网播放量突破7亿,微博话题阅读量超千万,讨论超过5万。独特的题材、精良的制作、亮眼的播出数据让《京剧猫》成为近年的人气“国民动画”。

  在优质内容基础上,优酷不断探索和创新的播放模式,在提升用户观看体验的同时,正在打造出一个汇聚年轻态用户的新领地。而《京剧猫》在产业布局及内容制作上的优势明显,在第一季的整体播出中《京剧猫》获得了傲人的成绩,在其未上播时,便已获得了多个合作方的青睐,甚至在第一年便回收了整体制作成本,使得优酷一向谨慎的内容投资也为此青睐。因此,优酷将打通阿里文娱的相关资源,为《京剧猫》的内容宣发、版权跨界等提供全方位的资源支持。

  目前,《京剧猫》第一季全集已在优酷上线,看剧的同时也可在播放页面的“互动”中抢购京剧猫公仔礼盒、连环画等各种衍生品,与网友弹幕畅聊。小伙伴们快准备好小板凳,看白糖一行如何拯救家园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