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看金牌编剧笔下的丧尸大片是怎样一种体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4-27 11: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由同名漫画改编的惊悚悬疑网络大电影《太平镇》登录腾讯视频与粉丝们见面了,一时间在网络上掀起了关于剧情的热烈讨论。主角团法医苏晚娜与警员陆离率领“太平镇探险小分队”勇者无惧,完美展示了如何在险象环生的丧尸危机中突出重围。

  影片由台湾著名导演王伟廷执导,金牌编剧徐晓航、钟小真改编,《中国好声音》学员丁丁和新生代演员瞿澳晖等人联袂主演,音乐才子程恢弘为影片倾情打造主题曲《兵临》,于4月17日上线独播。

  《太平镇》的编剧徐晓航与钟小真来自于金牌编剧刘和平的主创团队,刘和平团队曾凭脍炙人口的电视剧《雍正王朝》掀起国内“帝王戏”的热潮,并囊括两项电视剧最高奖“飞天奖”与“金鹰奖”的最佳编剧奖。而在2014年,刘和平团队又以《北平无战事》在剧本、制作、文学、史学价值及人文精神的极致追求而收获了极高的口碑。

  作为金牌编剧刘和平编剧团队的主创人员,徐晓航与钟小真受刘和平影响不可谓不大,刘和平擅长以虚实交错的笔法做历史重建,以睿智的历史眼光和精致的电视美学,抖落历史的烟尘。而《太平镇》也继承了这一点,在结构踏实坚固的故事大框架下,编剧以细致的笔触在日常的场景中挖掘恐怖的碎片,将恐怖散落在影片的每一个镜头中,交叉蒙太奇与连续蒙太奇相结合,组成了一幅丧尸背景下的小人物群像画卷。

  在被丧尸围困的背景之下,爱情与友情相互交织,内讧与妖物接踵而来。影片中不仅展现了对人性的探讨,更将关心亲人的丧尸与为了宝物泯灭人性的人类无情地做了比较,人类的劣根性在影片中暴露无遗,苏晚娜率领“太平镇探险小分队”历经重重艰险,能否突出重围绝境重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