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学科男神》“就轻”不“避重” 温润细无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4-28 11: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影《我的学科男神》

  由著名导演赵畅亲自操刀,根据国内最大二次元文学平台独家签约作品《我的学科男神》改编的同名网络大电影自四月上线以来点击率不断飙升备受关注。据悉,在仅仅上线短短的几小时就获得了百万点击率的佳绩,在如今网大市场一片低迷状态下,创下如此骄人佳绩,堪属网大精品,确实值得推崇青睐。该片是由叶臻、陈泽宇、胡裕鑫、郑逸祥、秦羽歌等一众高颜值派青年才俊清纯可佳实力演员联袂主演,为观众带来了一段另类校园生活,电影透出的浓郁青春气息勾起很多观众情感共鸣,收视成绩相当不错。《我的学科男神》跳脱网大以暴力、色情、鬼怪为噱头赚取观众眼球的捷径,另辟蹊径以励志为主,搭配唯美爱恋与轻玄幻元素,精确戳中一干90后,00后甚至80后的少女心,还原了观众对校园生活的一切美好憧憬与回忆。

  超次元元素完美融合 打造另类校园唯美爱恋

  《我的学科男神》讲述了“问题少女”江悦无意间翻开一本羊皮书,释放出被封印的四位男神老师,目的不同的老师纷纷接近任务对象江悦,一场学渣与学霸的拉锯战就此展开。作为一部定位于二点五次元的网络电影,《我的学科男神》具备“中二机车少女”“霸道男神老师”“花痴呆萌闺蜜”“魔法封印奥秘”等必备元素,同时还兼具奋斗逆袭,青涩爱恋等真情故事来击穿次元壁。整部作品没有江海的波涛汹涌,没有瀑布的飞流直下,却似小溪点点滴入观众心间,擦出的浪花刚好让观众感同身受。

  《我的学科男神》以励志与爱恋为主题,电影没有讲述贵公子与玛丽苏的狗血情感戏,对于感情描述非常贴近校园,懵懂青涩渴望却不可及。老师阳玄(陈泽宇饰)帅到掉渣,对待江悦(叶臻饰)霸气高冷甚至有些残酷,两人“壁咚”“互怼”频频上演,感情在升温,却只能堕入“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魔咒,一段师生恋爱日常勾起的是无数少女的春梦。不少观众表示:“特别喜欢影片中的浪漫情节,很美好!”“故事中的背景音乐让人听着很有感触 仿佛回到那些青葱的岁月”。

  轻小说改编先驱者 娱乐性价值观双线并行

  作为首部被改编成网络大电影的国产轻小说,《我的学科男神》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随着近年微电影与网络大电影的空前火爆,根据轻小说改编电影已然是大势所趋。而以“轻”为手段的电影想要占据一席之地,必须要准确抓住“轻”的关键点。“轻”可指年轻,受众要年轻,主题就必须体现青春,成长;形式“轻”,电影本身应具有一定的时尚性与时代性。这样的“轻”才能接地气,同时拥有治愈功能提高竞争力。

  《我的学科男神》保证了娱乐效果,里面不乏关于青春校园的那些糗事,谁的青春不叛逆!男生喜欢上漂亮女老师的课,女生暗恋帅气的男老师,上课开小差被抓现行等等。电影中当女主犯花痴时,男老师一句:“消灭学渣”带来好大一个彩蛋。不仅如此,那些飘荡的数理化符号有没有在你脑海里敲一锤子。《我的学科男神》不仅是在讲一个故事,同时也在宣扬一种正确的价值观,通过女主的逆袭过程传达正能量。可以说《我的学科男神》从“轻”话题出发,彰显的却是重剑般的力量。就像此剧的总制片人马尧所说“我们立志要做一部院线级别的网大。不单单是形式上贴近院线,更是从内容和实质上贴近院线电影,让观众不出家门,也能体验院线电影带来的质感”

  高颜值秀色可餐 兄弟篇 《你的学科男神》即将开机

  《我的学科男神》首次将现实中的数理化学科拟人化呈现,学科男神依旧烧脑但却变得丰满多汁。这样天马行空的想法给了学渣一个冲动的理由,当令人头疼的数理化变成了秀色可餐的男神,还有谁能抗拒,可以写一个这样的化学方程式:【数理化+学渣(催化剂男神)=学霸】。同时,素有“小刘亦菲”的泰国演员叶臻一袭学生装打动了多少男人的心;陈泽宇 、胡裕鑫、郑逸祥、秦羽歌四位男神老师的西装和造型堪称一场时尚大秀。

  引用导演赵畅的话说“院线级的网大不是一个噱头,而是一个标准。是内修与外练完美相结合的市场标准,是符合这个时代以及当代年轻人应运而生的自我兼修的评判标准,我和我的团队始终一直坚持,好的电影优秀的作品始终是“内容为王,制作为根,宣发为赢”的“三为”理念。

  《我的学科男神》理科篇的火热播出给予主创团队极大的鼓舞。据悉,《我的学科男神》兄弟篇《你的学科男神》(文科篇)正在马不停蹄的筹备,即将开机,不少看过理科篇的观众对文科篇会发生怎样的故事产生强烈的好奇,而文科篇将以怎样的形式来展开呢?《我的学科男神》能否打造一系列精彩的IP网络大电影?敬请关注“学科男神系列”《你的学科男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