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于小彤开启“暖哥哥”模式 化解Apple成长烦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5-02 11: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年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不知唱出了多少人的共鸣,在人生成长路上离别是一道必修课,正因有了离别所以每次与父母的相聚才显得可贵。在北鼻之家中也上演过离别这道必修课,北鼻们不再一味依靠父母,在哥哥们的陪伴下渐渐学会了独立成长。而前提,面对父母们的首次探班,北鼻们也在开心之余懂得了珍惜与父母独处的时光。

  父母惊喜现身日本与北鼻团聚 成长陪伴教育见成效

  生活中的惊喜总是发生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在即将结束福冈之旅时,北鼻的爸爸妈妈们惊喜现身,这可高兴坏了北鼻们。在见到爸爸妈妈的那一刻,北鼻们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像小火箭一样扑进爸爸妈妈怀里。北鼻们在兴奋之余,不忘向爸爸妈妈小秀一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纪念品。拿到北鼻们如此充满心意的礼物,爸爸妈妈的嘴角也立刻绽放开满足的笑容,欣慰地听着北鼻们对自己作品的讲解,眼神中还不时透露出小骄傲。这些懂事的北鼻,让爸爸妈妈满脸洋溢着幸福。

  作为父母,这一刻正努力守护孩子得到当下的快乐和幸福,不焦虑、不盲从,不攀比。和孩子一起慢慢体味相伴时际遇的每一道风景,每一种心情。教育就是留白的艺术。陪伴是相互的,滋养是相互的,给予是相互的。陪孩子长大的过程,也是作为父母自我成长的过程。

  Apple遭遇成长危机 于小彤化身“知心大哥哥”暖心陪伴

  相聚总是短暂的,与爸爸妈妈告别后北鼻们踏上了皇家游轮回程之旅。一向乖巧的Apple却一反常态大哭起来,无论哥哥们如何安慰,都无法停止伤心的泪水。原来是玩闹时,小伙伴一句无心的“等爸爸妈妈变老了,你就见不到爸爸妈妈了。”被心思细腻的Apple听进了心里。再加上与父母分别不久,Apple一想到有可能见不到爸爸妈妈,便无助地问道“爸爸妈妈变老了怎么办?”

  正如教育专家所分析:对3~6岁的孩子一般来说,他的天性中崇尚一种阳光、愉悦的情感,一般不大接触这些充满悲伤的,或者有死亡话题的作品和话题。在这无意中听到爸爸妈妈会变老后,Apple的情绪一下子从愉悦变成了悲伤,大哭不已。面对父母的老去我们无法改变现实,学会直面现实也是成长的一种体现。

  聚焦儿童成长问题,专家支招诠释教育技巧

  关于引导北鼻如何走出这个沉重话题,上海市乌南幼儿园园长、上海特级教师龚敏认为有两种方式可供选择。

  方式一:用孩子所能理解的角度,给予合理的解释。

  先对孩子的提问作出肯定和鼓励,然后询问孩子的看法。这里要了解,我们的询问不一定要得到孩子的答案,只是需要孩子有个自己思考和明白的过程。然后站到孩子所能理解的角度,给予孩子合理的解释。

  方式二:从沉重的变老话题转换到父母亲情,给孩子成长安全感。

  专家对节目组小彤安慰Apple的做法表示了赞同。在知道了Apple的困惑后,于小彤哥哥一直陪在Apple的身边,在 Apple的床边告诉他,每一个爸爸妈妈都会在我们成长的时候老去,要好好珍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好好地爱爸爸妈妈,长大以后努力工作,好好的孝顺自己的爸爸妈妈,Apple在这样的安抚中渐渐的走出了悲伤。

  节目中小哥哥们的一系列成长教育,给了网友们很多实践干货,让寓教于乐不仅仅是限于口头,而是在行动上来体现,知识点的教学普及让平面化的教学更具有互动性。从单一的教学变成立体化教育。让北鼻在日常生活中规划自己的言行举止,用“陪伴成长”引导北鼻们解决成长中遇到的困难,让北鼻和哥哥们在“陪伴成长”中感悟人生的真谛。

  想知道更多的哥哥和北鼻们相处中有趣的事情?想在萌趣之中也能了解更多教育干货?请关注每周日晚20:00《放开我北鼻》第二季,和哥哥和北鼻来一场关于成长的约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