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剧《卧底》成黑马 营销圈开始流行“荷尔蒙崇拜”

来源:搜狐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5-02 14: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警匪题材的影视作品不断占据着观众的视线,从火爆网络的《余罪》、到口碑票房双丰收的《湄公河行动》、再到时隔十五年全新翻拍的网剧《无间道》、以及近期的爱奇艺自制网剧《卧底》,一部部警匪剧在让观众肾上腺素飙升的同时,也为营销圈带来了新的景象。用户的目光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因而品牌也就走向哪里。在充满阳刚英雄气的警匪题材盛行之时,营销圈的“荷尔蒙崇拜”也就不难理解了。

  对于众多品牌和营销行业人士而言,如何在众多作品中一眼找到那个最具“荷尔蒙”的剧目,恐怕得经过一番精密的诊断。一部好的热门剧最核心的无非就是三个环节,一个是在平台方,一个是在制作方,一个是在营销端。

  注重深耕网剧题材,垂直细分凸显受众价值

  在移动互联网碎片化时代,随着人们兴趣点的个性化分化,如何捕捉且推出共鸣的剧,变得十分不易。平台的属性和运营也十分重要,《卧底》的成功不得不说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爱奇艺平台的延展效应。在这部剧之前,爱奇艺已经打造养成了一系列的警匪类网剧。从《心理罪》、《余罪》、《灭罪师》再到《美人为馅》、《无间道》等等,深耕于垂直细分的网剧题材,已经笼络了一大波精准受众的目标人群。以此描绘出的精准用户画像和需求图谱,能够更好的为广告主的内容营销提供助力。

  目前《卧底》第一季收官在爱奇艺的流量已达到2.5亿,第二季也已上线。从用户画像来看,《卧底》的收视群体主要为中青年、老年男性观众。收视群体中男性占比高达80%,35岁以上用户约占60%。以垂直细分化做精准用户锁定这的清晰的用户人群画像,对于品牌而言极具营销价值。

  联合赞助商爱钱进、钱站互联网金融平台此次选择《卧底》,也正是看中了由爱奇艺一手养成的警匪类网剧,天然带有男性精准受众的光环,能为其在中青年男性互联网金融用户中,占领品牌心智。尤其是精准的观众画像,为爱钱进和钱站带来了明显的市场增长。这样看来,垂直细分化网剧题材大幅发展的空间,有可能成为未来品牌信息传播的关键环节。

  保证作品质量,内容求精强化网剧价值

  内容制作也是衡量网剧价值的一个重要标准。优良的网剧内容不仅是流量引入的端口,更是对于用户分流和识别的重要检索渠道。主打缉毒、对抗、青春热血警匪动作剧的《卧底》凭借荷尔蒙爆发的硬派风格脱颖而出。优质的导演及幕后团队、阳刚力爆棚的全硬汉阵容,写实的情节和现实主义的拍摄手法,惊心动魄的警匪对决,以及对卧底内心的探究和对人性的反思,令一众粉丝直呼上瘾,并对《卧底》的褒奖赞不绝耳。

  助力内容营销,技术驱动想象力

  在营销端方面,在技术驱动下的众多创新形式的出现,也为营销带来了更多路径。除了贴片广告之外,爱奇艺还对内容资源进行衍生,将网剧内容制作变成一个助力品牌内容营销的多元化营销平台。比如说《卧底》中联合赞助商爱钱进、钱站所应用的创新广告形式——“原创贴”和“创可贴”,都是爱奇艺依托技术优势打造的产品。

  借助“原创贴”、“创可贴”广告的趣味横生,让观众强化了爱钱进“小小幸福,天天进账”以及钱站“借钱就上钱站”的品牌记忆,并且获得了流量转化。在网贷行业权威第三方评级机构网贷之家上,爱钱进的排名位列全国第七名。而钱站也通过《卧底》的广告植入,一方面贯彻了“借钱上钱站”的品牌传播信息,另一方面针对每一集不同产品卖点进行了演绎,其效果从钱站每日的新增用户量得以强劲体现。

  当优质的网剧越来越多时,受众的忠诚度越来越高,广告投放的规模定会不断增加,助力品牌内容营销的能力,将会成为主宰视频网站格局的因素之一,爱奇艺成功的塑造的这个范式,在网剧垂直细分化领域的战略布局中占位越来越丰富,而这些垂直细分化的网剧也为不同调性的品牌传递出差异化,从而提升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内在认知。

  声明:本微信公众号转载文章的目的在于向业界传递更多资讯动态,信息用于网络分享,不代表本公众号自身建议看法。除了转载分享互联网的稿件外,本公众号发布的稿件还包含自采(会标注)、自主投稿等,本公众号对稿件只有整理美化的责任,版权归原创者所有(除无法确认原作者情况外,我们都会标明作者及出处)。如果您发现本公众号所发布的信息侵犯到您知识产权及其他问题,您可以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联系方式:电话010-85801622,邮箱27953208@qq.com,或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直接进行留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