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鲸鱼岛乐队三周年 初心不改打造本土虚拟偶像品牌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5-02 14: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中国本土虚拟偶像鲸鱼岛乐队成立三周年,张小盒、小矛、闽南异兽志、骨钙钙、鹿先森乐队、温莎森林、神猴乐团、熊猫眼乐队等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小伙伴共同为其庆生。三年来,鲸鱼岛乐队经历转型依旧初心不改,至今已发布两张专辑,与此同时,其新一支MV作品《I Lost You》也即将在5月下旬与粉丝见面。

  鲸鱼岛乐队三周年

  鲸鱼岛乐队:You Don't Know Who I Am At All?

  近日,鲸鱼岛乐队发布了一支三周年纪念片,将其过去三年的作品进行了混剪,与原创歌曲《You You Don't Know Who I Am At All》相结合,向大众展示了乐队三年来的变化与成长。三年前的今天,鲸鱼岛乐队以一首直面社会痛点的《Poor Guy扑街》走入公众视野,初成立时的青涩历历在目,而如今的鲸鱼岛,已然玩转百变风格,以更加成熟的姿态打响了中国本土虚拟偶像第一枪。

  说起虚拟偶像,人们更多想到的会是日本的初音未来和英国乐队Gorillaz,而在国内,虚拟乐队还是一个新锐的、鲜有涉足的领域。在鲸鱼岛乐队成立之初,很多人都不知道虚拟乐队到底是什么,也不看好鲸鱼岛能够玩转虚拟经济,成为独当一面的跨次元IP。三年过去了,主唱兼吉他手白森、键盘手S、贝斯手马克思、鼓手猩爷和尤克里里手小鲸鲸用行动证明,虚拟乐队在中国市场也能行得通、走得远。据悉,鲸鱼岛乐队不仅靠单曲《I Lost You》位列网易原创音乐榜第8名,还入围了2016阿比鹿年度流行音乐人,其治愈系绘本MV《I Miss You》更是创下全网播放600万+的佳绩。内容合作上,不仅在电影《煎饼侠》宣传曲制作上小试牛刀,其创作团队还为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创作动画MV。继与脱口秀头部网综《奇葩说》第三季的辩题动画合作后,在第四季再次携手并进。

  鲸鱼岛乐队在中国国际动漫节现场

  三周年之际,鲸鱼岛乐队依旧活跃在各大活动现场,不仅曾在中英电影之夜上带着VR作品成为全场焦点,本周他们又亮相在杭州举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为粉丝带去更新颖好玩的沉浸式深海体验《Burning》。如今,鲸鱼岛乐队的品牌已经打响,从初露头角到如今的粉丝遍布,这个年轻又活力的虚拟乐队正在迅速成长,用音乐完美诠释了“ Who I Am At All”。

  联动跨界IP庆生 鲸鱼岛乐队三周年“有动作”

  在国产虚拟偶像普遍面临市场疲软、频繁夭折的大环境下,鲸鱼岛乐队三年以来生机不减,此次庆生活动更是联动了跨界IP,张小盒、小矛等二次元红人以及鹿先森乐队、熊猫眼乐队等三次元音乐人都为其送上了生日祝福。

  小伙伴的生日祝福

  除此之外,鲸鱼岛乐队在4月28日20:00在QQ群开启三周年粉丝庆祝会,打通次元壁,与粉丝一同回忆三年间经历的点滴。据粉丝反馈,如此近距离与虚拟偶像交流很幸福。鲸纪人称,此次粉丝庆祝会并非鲸鱼岛乐队的“终极福利”,乐队给粉丝准备的“大礼”——创意MV《I Lost You》将于五月下旬发布,届时将为粉丝带来更加惊艳的视觉听觉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